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国电竞选手收入1408万美元 居世界首位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19:59  来源:大河网  作者:卢扬 郑蕊  责任编辑:王磊

  有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电竞选手保持了自2014年奖金收入超越韩国成为世界第一的优势,获得了1408万美元的奖金收入。

  电竞是一种结合“游戏+体育”的专业娱乐竞技形态。自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竞设立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后,随着相关政策不断放开,电竞行业的社会认同度也在进一步提升。据艾瑞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参与电竞比赛和观看赛事的人数正不断增长,预计2016年人数将突破1亿。

  鉴于电竞行业愈发受到市场肯定,再加上部分明星对电竞的热衷并进行代言或是投资,吸引众多资本相继进行布局,其中YY、普思资本、红杉资本、金亚科技和浙报传媒已累计向电竞行业投资约10亿元。而中国数码文化日前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周杰伦在电子竞技领域达成深度合作,计划与周杰伦共同成立一家两岸三地电子竞技战队公司。

  在从业者看来,通过资本的进一步投入,参与者越来越多,电竞选手奖金收入不断提升,从市场吸金能力上看,我国已经超越世界第一电竞大国韩国,但由于电竞行业发展时间相对较短,电竞文化方面还无法超越韩国。随着电竞行业在游戏内容生产与运营、赛事运营和电竞周边生态等方面的产业链条逐渐完善,再加上资本和明星的进一步推动,科技技术不断提高,专业化程度逐渐加强,电竞行业未来会高速成长,市场空间也会进一步打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