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清睿教育登陆新三板 拟增发2亿推动战略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2-17 15:20: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2月17日讯 清睿国际教育集团今日登陆新三板,董事长朱奇峰表示,将定向增发2亿元人民币,用于市场开拓产品研发,并推动从网络学习空间升级到网络学习世界平台战略。

  清睿教育的主要产品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网络学习空间”和“智能听说教练”。其中“口语100网络学习空间”是清睿教育基于云技术为每所学校建立的自己的虚拟校园,学生在虚拟教学楼和教室中可以互动学习,系统免费试用。而付费则来自虚拟的“智能听说教练”,其以人工智能技术模拟老师,提供的个性化教学服务与产品。

  清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朱奇峰博士介绍:“虚拟的‘智能听说教练’拥有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识别与分析技术,能将学生的发音以音节为单位进行分析,准确纠正学生英语听说练习,并在智能技术的帮助下,让学生学懂学通,从而解决了中小学哑巴英语和听说师资不足的难题。”

  目前,清睿教育的“口语100”产品已走进全国260个城市的6000多所中小学,其核心产品付费转化率已达10%。在大部分互联网教育公司烧钱的背景下,清睿教育是中国K12互联网教育领域唯一一家连续3年盈利,并率先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

  “清睿获取终端用户的路径是是独特的:以公立学校系统为基点,辐射私立学校与语言培训机构,将免费为学校建设虚拟校园作为获取终端用户的有效途径。人工智能教练的一对一辅导由终端用户体验后自愿付费。 盈利既不靠政府买单,也不靠国家教育经费。”朱奇峰介绍。

  如何盘活学生和家长资源,实现盈利,一直都是在线教育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有教育学者表示,目前在线教育行业基本都是以卖内容(教辅,试题,录像,课件等),或作为老师教学服务的平台为主。整个行业片面追求用户量,“同质化”现象严重。在教育行业,每个学生需求十分分散、个性化,对学习的需求复杂多样。

  “上一次教育革命是从师徒制到学校课堂教学;下一次教育革命是从一个实体校园,到实体校园+虚拟校园结合的双校园,和由此带来的教学/学习模式的变革。”朱奇峰表示,在新三板挂牌后将定向增发2亿元人民币,用于继续开拓初中小学市场,并启动高中大学及培训市场,同时加强启动产品研发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以及推动从网络学习空间到网络学习世界平台战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