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马云蔡崇信私人联手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

  • 发布时间:2016-02-29 13: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29日,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最近已同公司签署了一份联合股票回购协议,两人联手,用私有资金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该协议项下涉及的回购金额为5亿美元。

  2015年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宣布启动为期两年、总额达4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同时,马云、蔡崇信宣布将联手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截止当年第三季度,公司遵循该计划执行的股票回购金额为27.4亿美元。

  此前,蔡崇信在分析师会上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均没有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此间分析师称,马云、蔡崇信联手阿里巴巴集团回购公司股票,显示了对公司未来成长的坚定信心。

  阿里巴巴集团财报也显示,公司收入和利润均保持强劲增长。2015年第四季度公司收入345.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经过调整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EBITDA利润为191.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胡祖六近日出席亚布力论坛演讲分析,阿里巴巴代表中国新经济消费的未来。但是最近一年大家对中国经济不看好,所以把阿里巴巴作为主要的靶子,导致公司股价有所下跌。

  “我认为这是国际投资者非常短视的行为。阿里巴巴作为一个伟大的股票故事,这个故事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中国方兴未艾的城市化、中产阶级消费已经起来了。”胡祖六在现场对数百名中外企业家强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