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世界机器人大会举行 习近平致贺信李克强作批示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41: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尚阳  责任编辑:王磊

  11月23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信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

11月23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网 尚阳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对此次大会作出批示,批示指出,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召开,对促进中国和全球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这将有力促进机器人新兴产业的成长,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希望各国科学家企业家携手加强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为开创人类社会的智能时代作出新贡献。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李克强的批示并致辞,欢迎世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华交流合作,为推动世界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主持。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为主题,共有12个机器人国际组织,58家国内科研机构参与大会。来自1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主旨报告会和专题论坛。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加机器人博览会,集中展示领先的机器人产品。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青少年代表队参加为期两天的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展出面积高达17000平米,来自海内外机器人领域的209家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携旗下机器人创新产品强势来袭,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专业展区齐亮相。

  此外,本次大会组委会还举办了十二场分论坛,包括机器人技术创新暨团体标准论坛、机器人产业发展与政府公共服务、中国机器人检测认证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机器人智能感知与先进控制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