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苹果第一财季净利创新高 iPhone销量未达预期

  • 发布时间:2016-01-27 15:35: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北京时间1月27日,苹果公司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26日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业绩。净营收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但iPhone销量不及预期令苹果未来业绩承压。

  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758.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45.99亿美元增长2%,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83.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24亿美元增长2%,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从产品贡献上看,手机仍是苹果公司利润贡献最大产品,但iPhone销量不及预期。第一财季苹果iPhone出货总量为7480万部,较上年同期仅增长0.4%,未达市场平均预计的7550万部。0.4%的增速更是创下了2007年iPhone上市以来的新低。

  而从区域上看,大中华区营收为183.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1.44亿美元增长14%,是增长最快区域。美洲、日本等区域则呈现下滑态势。

  在苹果业绩说明会上,库克表示仍然“非常看好中国”,他指出,中国目前的LTE渗透率非常低,更重要的是未来几年中产阶级将出现显著增长,长期来看中国具有“前所未有的机会”。

  库克强调,“尽管存在一些短期波动性,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潜力和巨大机会仍然非常有信心”,苹果将维持既有的投资计划。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