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携紫光集团设产业并购基金 目标规模百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22 17:27: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记者 乔红康)TCL集团发布公告称,为助力公司全面推进“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及建立“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兼具产业协同效应和财务回报效应的产业投资平台,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打造一支目标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

  公告称,该并购产业基金拟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名称拟定为西藏东伟兴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暂定名,以申请注册时工商主管部门最终核定的名称为准),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为人民币18.02亿元,其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疆TCL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创投”)拟与紫光集团之全资子公司西藏紫光清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清彩”)作为有限合伙人(LP)各认缴出资9亿元人民币,西藏东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伟管理”)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出资人民币200万元。

  并购基金剩余的金额将由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东伟管理根据基金发展情况和潜在的项目投资进展向外部投资人募集,亦可由TCL创投及紫光清彩履行各自公司或所属集团的审批程序后对该基金进行增资或者参与投资后续募集的子基金。

  据公告显示,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紫光集团和TCL集团产业上下游及相关产业、TMT、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等行业的直接投资、并购等。

  TCL董事会表示,TCL创投本次与紫光清彩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是公司在投资与创投业务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投资,双方拥有富有多年并购和投资经验的团队,凭借公司及紫光集团在各自行业强大的影响力,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围绕公司所处消费电子产业进行投资与整合,将加速产业升级和增长,形成金融促进产业进步,产业反哺金融发展的资本流闭环,并且将充分整合消费电子产业上下游资源,使产业生态圈成员及伙伴形成协力,促进资本延展和增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