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任务

  • 发布时间:2016-05-18 10:38: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5月18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新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就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情况作出说明。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重要作用的关键环节。

  王志刚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做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王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明确要求“科技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李克强总理也指出,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尽快形成新的生产力。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更高、更迫切的要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