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老罗锤子二代不拼参数拼温情

  • 发布时间:2015-12-31 07:15: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汤婧

  29日晚上,罗永浩的锤子科技发布了今年的旗舰手机SmartisanT2,与同时期其他厂商的旗舰产品相比,T2的硬件参数并不亮眼,但其主打的温情路线却打动了不少发布会观看者。

  在代工厂倒闭的风波中,锤子T2还是如期举行了发布会,到现场去听“单口相声”表演的观众还是一如既往地爆棚。不过,事后,有人将这场发布会形容为“罗永浩最差的一次相声表演,锤子最成功的一次发布会”,因为T2手机的一些细节还是让不少看了这场发布会的观众动心了。

  如果从硬件参数讲,T2似乎并不是一款称得上旗舰的手机。骁龙808处理器,1080p分辨率5英寸屏幕,3GB运行内存,16/32GB存储空间,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2670毫安时电池,这样的参数和一些厂商新发布的“性能怪兽”相比已经明显落后了。不过,一直以“逼格”著称的锤子还是拿出了一些与众不同的细节,如继续坚持的三个实体按键、消失的电源键和隐藏起来看不到的SIM卡槽,还是证明了老罗依旧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主儿。

  此次T2发布会上最大的一个亮点却是来自其搭载的最新SmartisanOS2.5上的一个功能“远程协助”,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在异地手把手地帮助父母,让老年人更方便地使用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时至年末,温情味十足的功能加上演示,让很多观看锤子发布会的人大为动容。“就冲这个功能,也得给父母各买一台。”一位新手机见过很多的媒体人在现场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或许,这就是锤子T2发布会上最成功的一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