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应用 > 正文

字号:  

陌陌推出匿名点赞功能“点点” 互赞才可线上聊天

  • 发布时间:2016-03-02 11:05:19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近日,移动社交应用陌陌新版本上线,更新至6.6版本,此次升级主要是新增了匿名点赞功能“点点”,该功能会根据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推荐若干附近的其他用户。用户可以选择向左滑“无感”,或者向右滑进行“点赞”,假如双方互赞,即可直接进行线上聊天。

  用户升级陌陌6.6新版后,点击 “附近的人”即可看到“点点”入口。不同于原有的“附近的人”单向发起打招呼的模式,“点点”所采用的是双向确认机制。就是说,如果你看过各项资料后,有意向与对方进行交流,向右滑动给对方“点赞”,反之则向左滑 “无感”。如果两个人都向右滑动,也就是说两人互相赞了对方,便匹配成功,可以开始聊天。

  作为一个开放式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一直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社交体验。不过,陌陌发现仍有部分用户有一些困扰,比如打招呼没人理、亦或是打招呼的人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等等。在社交平台上,主动打招呼这个看似简单的行为,实则有一定的门槛。需要选择合适的对象、开场白、时机等,这样才能有比较高的回复率。对于收到招呼的用户而言,如果对方的资料与自己匹配度不高,或者打招呼的内容不合适,这样的招呼反而成为了一种困扰。

  “点点”的推出,就是为了帮助用户解决这样的问题,提升用户成功沟通的效率。“点点”的产品设计机制,保证了用户的聊天对象都是自己看着“顺眼”的,这对于女性用户而言尤为重要。因为在社交网络中,女性会相对被动,双向确认的机制会让女性用户感到更加开放友好,增强信任并减少不必要的骚扰,从而可以放心无负担的使用。

  同时,为了帮用户彼此建立互信,更真实的了解对方,“点点”会以卡片的形式展现推荐用户的资料。其中包含5张照片、昵称、年龄、距离、参与的群组、爱好、出没的城市、个性签名、陌陌注册时长等多种信息,方便用户从多个维度进行筛选,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聊天对象并为其点赞。同时,用户也可以点击卡片查询资料详情,查看对方的职业信息、情感状态、关心的话题、喜欢的书籍等。

  据了解,“点点”为用户推荐的匹配对象背后,有一套复杂的算法,除了根据地理位置外,还会对用户的社交行为进行分析,参与的群组,话题标签、去过的城市、喜欢的电影、图书、活跃度等都会成为影响匹配对象的因素。所以对于用户而言,想要提升匹配成功率,完善个人资料并保持一定的活跃度是必不可少的。

  陌陌产品负责人表示:“陌陌附近的人一直是用户非常喜爱的一个功能,方便用户通过打招呼的方式,更快的找到与自己地理位置相近的新朋友。从陌陌上每天的招呼量上来看,各年龄层主动打招呼的男性比例均高于女性。女性在社交网络上更含蓄保守一些,点点的匿名点赞且需要双方确认的模式就是为了缓解女性用户的社交压力,尽可能的降低信息干扰。可以说,点点是比打招呼更轻的社交方式,更加便于用户之间更快、更愉悦的实现关系破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