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惨被抛弃:诺基亚功能机业务被微软关闭

  • 发布时间:2016-05-16 11:15:3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由于2016年一季度仅售出1500万台功能机,微软决定关闭功能机业务,并将诺基亚品牌的使用权出售给制造商富士康。微软2014年收购了诺基亚移动部门,按照当时协议,微软获得2024年之前诺基亚手机品牌的使用权。

  据称,在关闭功能机业务后,剩下的微软移动部门(包含Lumia手机业务)将合并到Surface部门,这意味着微软移动部门将会裁员50%。

  过去的一段时间,微软出售其Anroid专利获得的收入超过了销售Windows Phone产品的收入。不过,由于Surface Pro平板大获成功,这使得一些人认为微软也能做出更好的手机。

  之前由于合并到微软公司,诺基亚移动已被裁员1.8万人。如果该消息属实的话,被裁员工的总数还会大幅上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