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VR战略:Facebook和谷歌到底谁更厉害?

  • 发布时间:2016-05-16 09:40:13  来源:大河网  作者:谭思  责任编辑:张洁欣

  在本周的谷歌I / O开发者展会上,预计虚拟现实技术将得到很多人的关注。

  消息人士证实,谷歌将为它的Android软件推出新的VR功能和Cardboard VR设备的新版本。有报道称,谷歌正在准备推出一个独立的VR头盔——不必连接智能手机或电脑,与三星和HTC等对手竞争,并解决了几个麻烦的技术的问题。

  这些设备看起来如何?它们需要花费多少钱?谷歌是否会在下周让它们亮相?一切待定。

  正在变得清晰的是谷歌在VR研发上的独特战略,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战略截然不同。Facebook在收购Oculus两年后,已经让Oculus变成了自己的一个支柱。

  有一段时间,谷歌显得落后了。谷歌悄悄组建了一个内部VR团队,但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把它变成一个部门。谷歌的战略在很大程度上是以Android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以确保尽可能多的VR设备及VR内容的制造者和消费者使用谷歌的工具和平台。

  这是一种自下而上的战略,但也有可能是一个中心战略,因为谷歌希望将其最大的业务——搜索、地图和YouTube转移到到VR上。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正考虑在地图业务中实施探戈计划(Project Tango)—— Tango是一种智能手机深度传感器工具,也是谷歌VR团队的一个支柱。

  “谷歌有很多可以转移到VR上的资产。”VR制作工作室Wevr的联合创始人Anthony Batt说。“谷歌在这方面可以取得很多胜利,如果忽略这一点,他们会得到更多的失败。”

  当Cardboard两年前在I / O大会上亮相时,它表明了谷歌的VR战略:就在当下获得尽可能多的用户。它们是你现在就可以尝试的VR产品,而不是两年才能使用的东西。

  下周亮相的任何新硬件将保持这一战略,并成为展会的看点。但更重要的是软件。根据此前的报道和几个消息源的消息,谷歌计划为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推出新的功能,它们将使通过VR设备中观看游戏和视频更容易和更普遍。谷歌还将努力使网页内容具有兼容性,以便开发人员能够开发可以在移动设备上观看的VR内容。

  新的Android功能也面临所有新Android软件面临的问题:它只能在一小部分Android手机上使用。(除非谷歌可以使其适用于早期版本的软件。)但是,这些努力表明谷歌对VR的主流化具有强烈的兴趣。

  对VR开发者而言,谷歌和Facebook截然不同。Oculus开发的的两个VR头盔(Rift 和Samsung Gear VR)拥有一个应用商店。开发者表示,Facebook的VR设备更像是一个游戏机——它只采用那些能够提供一流体验的应用。谷歌正在向所有人敞开大门。

  “Oculus像苹果。Android就是Android。”VR游戏公司Lucid Sight的共同创始人Octavio Herrera说。“到最后,所有的事情都将归结于应用商店。Oculus正在建设应用商店。谷歌和苹果已经拥有应用商店。”

  而且,谷歌还拥有YouTube。YouTube的崛起是因为摄像头的廉价和普及;谷歌希望以同样的方式得到一个VR内容库。谷歌不只是希望一般人观看VR内容,同时也希望他们拍摄和上传VR内容。

  谷歌的VR部门负责人Clay Bavor说,“我们已经接近拥有拍摄环境和场景并把它们转换为VR镜头的技术。因此,谷歌与GoPro合作开发VR相机,虽然进展缓慢。

  这个举动是谷歌与Facebook走向同一个目标的开始。在VR开发上,Facebook在很大程度上以视频内容为中心。Facebook最近发布了适用于360度VR摄像头的软件,就像谷歌一样。

  对于业内人士而言,这两家公司也正在利用VR技术追逐它们的最终目标:直接与物理世界交互的数字接口(可能彻底抛弃屏幕)。因此,两家公司之间的明显差别可能开始消失。

  “他们分别从东方和西方出发,但他们都走向北方。”Batt说。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其余的人需要多久到达北方,以及我们是否愿意去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