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投资与并购 > 正文

字号:  

阿里影业8.3亿元全资收购粤科软件

  • 发布时间:2015-04-23 08:2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阿里影业的资本运作步伐近期有加快趋势。继前期公布要注入母公司阿里集团的淘宝电影票业务之后,前晚,阿里影业又宣布以8.3亿现金成功竞得广东粤科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粤科软件)。

  粤科软件是一家专注为票务及电影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影院出票系统提供商之一,其核心业务包括影院票务销售管理、连锁管理、电子票务平台、移动购票应用,以及为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置接入平台及自动放映系统等平台化产品。

  截至当前,粤科软件共为国内主流的30多家第三方影院电商提供接口。

  阿里影业表示,“粤科软件和阿里影业在资本层面上的融合,将会使院线直接对接阿里集团现有的亿级用户群体,把院线的客户群体拓展至具有消费能力的稳定电商用户群,创造电商与电影的更多合作空间,为院线带来除票房收入以外的丰富收入来源,在大数据基础上用互联网手段为全行业提供有效而广泛的开放性平台化服务”。

  过去几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呈高速增长态势,而在线选座市场更是增速迅猛(2010~2015年复合增长率198%)。业内专家预估,2015年在线选座市场票房可达190亿元,国内大型连锁影院将100%开通在线选座功能。伴随着移动支付的更加便捷,在线选座将成为电影票销售的重要方式。

  而粤科软件则是这个新兴产业链条的平台化底层应用之一,其核心产品和服务的开放性基因和阿里影业正在面向全行业输出的互联网化能力之间的深度结合,也是二者达成资本合作的共性基础。

  阿里影业CEO张强说,“我们将尊重行业规律和秩序,面向全行业开放我们已经具备的互联网能力,从而使阿里影业成为行业性开放服务平台,通过商业模式和互联网技术的引入,持续推动市场资源和新技术应用的整合,提升行业的生产效率和市场空间。粤科软件的开放运营能力将会是阿里影业行业平台化定位的重要支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