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引入美国股东正式获批 合肥三洋由国企变身外企

  • 发布时间:2014-08-05 07:10: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责任编辑:汤婧

  历时一年终于敲定。昨天,合肥三洋对外宣布,公司向惠而浦定向增发股票方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本次增发完成后,美国白电巨头惠而浦将正式控股合肥三洋。而合肥三洋将从国资控股变身为外资控股,由国企变身为外企。外界评价这将成为地方国企改革的典型案例。

  惠而浦成第一大股东

  去年8月份,合肥三洋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惠而浦将通过股权收购及参与定向增发的方式获得公司51%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总交易金额为34亿元。在合肥三洋此前的股权结构中,合肥市国资委持股33.57%,为第一大股东;日本三洋持股29.52%,为第二大股东。而增发完成后,惠而浦将通过收购日本三洋所持股权,以及认购合肥三洋向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持有合肥三洋51%的股权;合肥国资委将持股23.34%,变为第二大股东。

  上市公司名称拟变更

  惠而浦于1911年在美国创立,主要生产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以及微波炉等小家电产品,其白色家电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惠而浦方面表示,本次收购不以终止合肥三洋股票上市交易为目的,也就是说合肥三洋不会退市,但上市公司名称拟变更为“惠而浦荣事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交易也不会对合肥三洋现有员工产生影响。而在同业竞争问题上,惠而浦表示,凡是合肥三洋已有的业务,包括未来规划的业务,惠而浦将全部集中到合肥三洋,而不再使用其他代工厂。合肥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合肥三洋引入惠而浦的做法,是合肥市国企改革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通过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引领产业升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