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美的空调一晚低至一度电” 工商答复不具说服力

  • 发布时间:2014-09-05 09:03: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记者报道了“美的空调号称一晚低至一度电 东营市民疑其虚假宣传”一事。对此,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称需满足规定的三个条件时才可一晚只用一度电。

  8月份记者曾报道过“美的空调号称一晚低至一度电 东营市民疑其虚假宣传”一事。反映美的壁挂式变频空调正常制冷情况下无法一晚只用一度电,而东城鲁百电器和苏宁美的专柜的壁挂式空调上均挂有“一晚低至一度电 想开就开”的广告语。对此12315客服人员回复:工商局将彻查东营地区美的专柜。

  近日,记者从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工作人员处了解,美的壁挂式变频空调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才可以一晚只用一度电:1.室外温度在三十摄氏度以下;2.一晚指的时间为8小时;3.能效级别为一级或二级。最后工商局工作人员还说了一个条件“只有其中一个型号的空调可以做到满足条件并一晚仅用一度电,”并告诉记者工商局工作人员未去现场调查也从未使用过美的空调,这些说法是美的技术人员告知的。

  而记者走访鲁百电器和苏宁电器,销售人员均未告知仅有一个型号的空调可以做到,也未提示消费者需要满足的三个条件。

  2日上午记者继续来到鲁百电器,发现“一晚低至一度电 想开就开”的广告牌依然立在每个壁挂式空调上,时隔一月这个现象仍未改善,据记者仔细观察,广告牌上也并没有写明“1.室外温度在三十摄氏度以下;2.一晚指的时间为8小时;3.能效级别为一级或二级。”这三个条件。

  2日下午记者把工商局工作人员的回复转告给当时举报此事的张大爷。“工商局不曾现场调查就给出答复,还时隔这么长时间,可信度实在让人质疑。”张大爷告诉记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