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国美预期前三季度净利增70%

  • 发布时间:2014-10-22 07:33: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责任编辑:王磊

  在经历了连续几个季度的盈利后,国美迎来了电商业务的迅猛增长。在光鲜的业绩下,国美似乎找到了久违的自信。10月20日,国美宣布,国美电器上市公司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9个月期内(“报告期”)预期净利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并且有望连续七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国美管理层表示,多项业绩指标均呈持续上升趋势,得益于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的支撑及“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战略指引。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线下门店未来依旧占据主体地位,国美要三年再造一个新国美。

  在2017年再造一个新国美

  在国美遭遇危机时,其将发展重心仍然放在了线下实体门店,并构建一套全渠道模式。

  三年前,国美亏损7亿元,伴随其单店销售快速下滑而来的是实体店的客人流失,是否还需坚持实体店成为当时国美转型中的一道难题。

  “二房东模式彻底改头换面,零售业正在走出仅依靠租金收账维持经营的状况。高额成本,网络的冲击,依旧是零售企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去面对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

  王俊洲则表示:“实体店依旧是未来连锁企业的核心,电商快速增长期已结束,国美依旧强调线下门店的主体地位。”国美开始对线下实体店进行升级改造,其目的是减少客户流失。

  从过去单纯的依赖“返点”等生存模式,到转型寻求差异化,以王俊洲为核心的国美管理层构建出“O2M(从线下到移动端)全渠道战略模式”。在国美全渠道模式中,包括国美自有线下门店、与其它零售商如物美等联营国美店这两款线下渠道,以及未来的线上自营业务、线上平台业务、移动端、社会化电商构成线上渠道。

  王俊洲表示:“通过全渠道模式,国美的目标并不是扭亏那么简单,在这一核心竞争力之下,国美将在2017年再造一个新国美。”

  线上线下结合成利润增长点

  上半年,国美毛利率高达18.8%,超出国美自身预期。在王俊洲看来,国美的高毛利率来自国美的商品经营能力,尤其是来自国美对差异化商品的经营。

  此次,根据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对近期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报告期内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线下的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预期将超过6%,电子商务的总交易额(含平台交易金额)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而第三季度的电子商务总交易额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

  同时,前几个月国美电器综合毛利率预计超过18%,费用率预计录得同比下降。综合上述原因,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70%,净利润率预期将超过2%。

  王俊洲表示,近年来国美实施转型策略取得成效,多项业绩指标均呈持续上升趋势,净利润更有望实现连续七个季度同比增长,反映了“全渠道零售商”商业模式的成功。他称,未来集团发展动力将集中在同店增长、二级市场增长、电子商务、超市百货联营四大方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