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CES:TCL蝉联七年全球消费电子50强

  • 发布时间:2015-01-07 15:04:0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2015年1月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第48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揭晓了“2014-2015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的各项大奖榜单,来自全球的知名消费电子和智能互联厂商分别摘走了各项大奖。其中,TCL集团连续七年入选“全球消费电子50强”和“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十强”,并获得“全球电视20强”荣誉。

  IDG首席执行官Michael Friedenberg先生在颁奖现场表示,以移动互联和智能应用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技术正在风靡全球,消费电子企业唯有加速科技创新,引领科技潮流,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希望借助每年的评选,进一步提高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以及品牌的持续竞争力,向全世界展现来自消费电子产业不可小觑的科技创新力量。

  TCL在CES展会上展出了TV+量子点电视,这标志着全球电视技术从此进入了量子点电视时代,凭借这一领先技术,TCL也占据了显示技术的制高点。量子点电视的色域覆盖率高达110%,是目前全球色域覆盖率最高的电视产品,该创新产品力求为消费者打造更真实、更智能、更震撼的家庭娱乐体验。

  对于再次入选“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榜单,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表示,智能互联网技术在全球范围的飞速发展,使得科技产品的智能化、网络化越来越普遍。很荣幸TCL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不断创新得到CES的认可,也很高兴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出现在榜单中。未来,TCL将依据“双+”转型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打造产业链垂直一体化优势及国际化新形态,努力推动制造业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进行转型。不仅通过智能化和高端工业制造战略提升产品力,同时,围绕提升用户体验推动智能及互联网生态圈的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价值,推动企业及所处产业生态的持续健康发展,塑造全球领先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在全球移动互联网繁荣发展的背景下,消费电子品牌如何向互联网、智能化转型,是中国每一个消费电子企业乃至消费电子产业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面对新兴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变革浪潮,消费电子品牌唯有坚持创新,在保持既有传统优势的同时积极转型,抓住移动互联网、智能应用和新媒体环境下的机遇,才能赢得市场,甚至取得新的飞跃。

  从近几年的“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中可以看出,属于中国的科技创新力量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国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代表性企业,TCL集团日前已成功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晋级成为全球千亿俱乐部的一员。依托全球化和“双+”战略转型的双轮驱动,以及产业链垂直整合,TCL确立了在消费电子产业的竞争优势,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和服务,力争在互联网时代成为全球智能终端的领先者。

  据了解,2014年前三季度,TCL旗下TCL多媒体电子的电视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四;华星光电作为全球第五大液晶电视面板厂商,连续七个季度关键经营指标保持行业领先;TCL通讯科技是全球第五大移动终端产品提供商,出口量居中国手机企业首位。垂直整合消费电子产业链的TCL集团,已经成功地在全球竞争中证明了自己。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