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海信将携手腾讯开发智能电视游戏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1-30 08:04:09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1月30日讯 记者从海信方面获悉,海信电视与腾讯将联手开发智能电视游戏市场。内人士分析,海信电视与腾讯游戏在各自领域均拥有可观的用户覆盖,整合二者软硬件优势资源,将对视游产业产生巨大影响。

  凭借连续11年平板销量第一的市场规模优势及近年来智能化战略的全面落地,海信在智能电视销量、激活率、用户活跃率、应用下载及使用数量上均遥遥领先于行业。截止2014年年底,海信智能电视用户总量已超过800万,占国内主流智能电视厂商激活总量的26%。拥有“量”的规模后,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将是海信亟需要破的题。

  对于腾讯游戏而言,在端游、页游和手游已积累丰富游戏开发、运营经验并拥有海量优质游戏资源和开发者,对电视大屏的拓展是其打通多屏游戏提升用户体验的必然选择。海信智能电视的终端优势及用户大数据积累可以让腾讯游戏"客厅大屏"步伐更加轻快。而对海信电视而言,通过从腾讯平台导入优质游戏内容和庞大开发者资源,可加速满足用户对精品内容的需求。

  作为各自领域的强势领导者,双方一旦达成合作,后续跟进的开发者利益如何保障也是其能否打造良性生态圈的关键。无论如何,这场跨界合作一旦达成将让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视游产业迸发无限可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