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冰洗新品亮相2015中国家电博览会 发力高端

  • 发布时间:2015-03-12 00:56:5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3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TCL集团现场发布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多款新品,并展示了与德国designaffairs研发设计团队共同研发的四十余款冰箱、洗衣机产品。依托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冰洗生产基地——合肥产业园,TCL冰洗产业致力于工业能力和技术能力的不断升级,并逐步向高端产品发力。

  据TCL刚刚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TCL集团业绩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010.29亿元,其中家电产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0.38亿元,同比增长7.68%。2015年,TCL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冰洗产业的投入和资源支持,确定家电集团高效节能、智能化的技术发展方向。TCL集团副总裁、TCL家电集团CEO 陈卫东表示,2015年,TCL将成为冰洗产业增长最快的品牌;其次,TCL冰洗力争三年内实现销量突破800万台的目标。

  陈卫东强调,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TCL冰洗家电产业将向高端化转型升级,不优化断产业链,提升冰洗产业的技术创新力。携手德国的designaffairs研发设计团队,从产品前期调研、市场策略、产品线策略、工业设计、交互设计多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在保证“德国设计”和“德国精工”这一高标准的同时,对产品实施精准的策略定位和严格的质量监控,不断提升TCL冰箱洗衣机的核心竞争力,全力给用户带来更加健康、环保、智能的产品体验!

  AWE与IFA、CES并称全球三大家电展,拥有超过20年的悠久历史,现在已经成为全亚洲规模最大、号召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家电展会,每一年的展会不仅揭示行业趋势,而且深刻影响家电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此次博览会的展示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参展企业数量超过500家。

  在本次博览会上,TCL集团展示的“大眼•晶”滚筒洗衣机刚刚斩获了“设计界的奥斯卡”——2015年德国iF设计大奖。这款产品在外观上运用极简的几何线条勾绘出独有的R30度完美圆角设计,充分展现了优雅气质与创新科技的融合。同时,配置了“内凸式蜂巢水晶内筒及平底免清洁外筒”、“洗涤剂泡沫直投和瀑布洁净洗”等专利技术,既达到至柔至净的洗护效果,而且借助桶内设计无死角洗涤的方式,杜绝了洗衣的“二次污染”问题。

  同时亮相本届博览会的TCL“风健康系列”冰箱,是TCL冰洗产业以倡导绿色、环保为出发点而最新推出的产品,它采用行业领先的“风健康”技术,通过对冰箱制冷系统的创新设计和升级,做到为食物提供多维立体精致养护的同时,不带走任何食物养分与鲜度,保持每一道食材的本真风味。此外,TCL展示的冰箱产品都提供了创新性的养鲜净味魔块,融合纳米铂金、陶瓷纸及生物溶菌酶,快速去除乙烯气体,抑制有害微生物,为冰箱内的果蔬鱼肉带来始终如一的纯净养鲜存储环境。

  作为TCL集团“智能家庭战略”的组成部分,TCL冰洗确定了高效节能、健康环保和智能化的技术、产品发展方向,并不断通过新产品落地战略实施。例如,彰显更多“人性”关怀的WIFI智能冰洗产品,通过三维传感技术、自动测速技术、三角定位技术以及智能处理芯片,可以实时智能操控冰洗产品,从而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的冰洗产品,都是TCL与世界一流的德国designaffairs团队全程紧密合作的结晶。TCL与designaffairs团队共同成立了全球一流的研发设计中心,从产品前期调研、市场策略、产品线策略、工业设计、交互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在保证“德国设计”和“德国精工”这一高标准的同时,实现产品精准的策略定位和严格的质量监控。

  不久前,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两会时曾表示,中国工业竞争力依然是中国经济竞争力的基础,中国工业企业会在全球工业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TCL集团将坚持双轮驱动,继续深化“双+”转型战略,提升国际业务竞争力和海外市场份额,加快完善全球业务布局。其中,TCL家电需要整体发力、突破转折,积极实践高端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