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323空净日”京东联手BTV关爱消费者健康

  • 发布时间:2015-03-23 15:09:31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3月23日,京东联合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面对面》节目组,共同发起“323•空净日大型呼吸道疾病公益大讲堂”活动,在传播预防呼吸道疾病知识的同时,倡导人们合理使用空气净化器,共同“关爱健康,净化生活”。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电视媒体跨界合作,大胆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新模式。

  这次“323•空净日大型呼吸道疾病公益大讲堂”活动以“关爱健康,净化生活”为主题,主办方邀请著名呼吸道疾病权威专家,开展呼吸道疾病专题讲座,为观众普及呼吸道疾病知识,通过传播相关知识唤起人们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呼吁人们关注身边的空气、关心呼吸道健康、关爱头顶上的蓝天,让“323空净日大型呼吸道疾病公益活动”(以下简称“323空净日”)成为一个深入人心的节日,并时刻提醒人们保护空气环境、关注自身健康。

  3月23日正值“国际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知识支持气候活动”。为了响应这一主题号召,同时也致力于打造空气净化专属购物季,推动公共健康发展,京东积极参与到与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面对面》节目共同策划的“323空净日”活动中。据了解,该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通过京东“空净日专题”页面、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两期电视专题节目、一场线下讲堂和一本权威呼吸道疾病防治手册等丰富立体的传播手段,帮助广大消费者构建呼吸道疾病预防“知识体系”。

  早在3月12日和13日,京东就积极参与了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面对面》的两期健康专题电视节目的录制,通过分享京东空气净化器销售大数据,深入讲解空气净化器的选购和使用,为消费者解惑释疑。同时,京东为该栏目的自媒体平台提供了净化器、代金券等丰厚礼品,鼓励电视观众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在网上掀起“空气净化”讨论热潮。

  作为“323空净日”重要的线上活动,京东近日联合多家空气净化设备生产商,推出了“3.23空净日专题”页面,以“关爱健康•净化生活,京东空净•保驾护航”为主题,在3月19日至3月31日期间,提供“爆款推荐”、“卧室推荐”、“特需推荐”和“车载推荐”等多种主题分类的空气净化设备,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空气净化器,同时号召消费者珍惜蔚蓝的天空,为绿色大地和清新空气做贡献。据统计,“323•空净日大型呼吸道疾病公益大讲堂”活动当天,京东“空净日专题”页面流量大大超出预期,掀起一波空气净化器抢购热潮。

  “323空净日”系列活动是京东的空气净化器业务在行业内首次尝试跨界合作,通过关注健康的一系列活动将消费者的视线从线下转至线上,改变他们对健康知识普及的传统被动接受模式,让参与者在深入互动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对环境问题的理性认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掌握呼吸道健康养护知识,切实为消费者日常生活带来福利。业内人士表示,京东此次与电视节目的跨界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的多重互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打造了一系列关注健康的主题活动,大胆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对于制造商、电商渠道和消费者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形成多赢局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