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志高云空调 空调界的超能大白

  • 发布时间:2015-03-26 15:46:20  来源:家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最近,一部叫《超能陆战队》的3D动画电影火遍全球。剧中充气机器人大白是一个健康管家,其胖乎乎,萌萌哒及暖男的形象足可以融化掉所有人的心。更重要的是这个憨货是个超能的机器人,为了主人身体健康不惜牺牲自己拯救世界。

  大白是利用3D动画虚拟出来的,但是随着国家智能创新技术发展,越来越多的“大白”逐渐走进人们现实的视野,志高云空调就是其中的代表。

  会思考的空调

  今年,家电圈似乎进入了一个“不智能不家电”的年代,以空调业为代表,几乎所有的主流厂商都高举“智能化”旗帜。由此,一些行业人士担忧激进的环境会异化智能产品。

  什么是智能化?实际上,思维是人类特有的精神活动。产品智能化顾名思义是让机器带上人的思维。空调作为平衡天气、居住空间、人三者关系的产品而存在,志高智能化的突破在于将微处理器、传感器技术、网络通信技术运用到空调中,使其本身具有自我感知和自动调节自我状态的能力。这和人根据天气感受进行手动调节空调有着本质的不同。

  据了解,志高云空调依靠数据平台及各类传感器捕捉使用者所处空间的温度、湿度等数据,自动调整空调功能属性,包括云制冷、云制热、云除湿功能,使空调曲线运行的动态因时因地,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带有最舒适空气的居住空间。

  懂你的空调

  一直以来,在人们惯性思维中,白电与互联网的交互性较弱,不如电视与电脑两者之间给人相近的联想。云空调的诞生颠覆了这种看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家电智能化核心是大数据,大数据的魅力不在于服务内容的多寡,而在于服务的精准。

  维克托在《大数据时代》一书中指出,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动力来源于人类测量、记录和分析世界的渴望,从因果关系到相关关系的思维变革是大数据的关键,建立在此技术上的预测才是大数据的核心。大数据应用到功能性的白电产品中,可以通过消费者使用产品的当下及历史痕迹,捕捉用户习惯、喜好,同时以快速构建相应的模式恰到好处地响应消费者的需求。例如,智能电饭煲可以根据主人的喜好(饭要软点还是硬点),自动化加水和设定煮饭时间;智能热水器能根据主人对气温的感受自动化设定适宜水温等。

  实际上,在云空调建立的产品、环境和人三者对话机制中,我们前面所说的“云适应功能”解决的是产品与环境两者之间的关系,“云定制功能”瞄准的是产品与人的对话关系。客观地说,每个人对气温、湿度、风向的身体感受有着细微的差别。志高云空调的数据挖掘魅力在于找出这细微的差别,自动生成符合个性需求的最佳运行模式,如会客、健身、休闲、睡眠等,确保消费者最自在,最舒适的状态。

  会生长的空调

  互联网在今天对商界更深刻的影响不是交流载体,而是以一种价值形态存在,称之为互联网思维。作为互联网思维核心,“用户体验”被各行各业奉为圭臬,也视为挑战。

  在志高看来,“用户思维”体现在产品设计中的最高境界要做到亮点:一、把用户变成产品设计者;二、用户体验必须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止的。“会生长的空调”的诞生正是这种“动态的消费者使用体验价值观”的产物。

  据了解,志高云空调广告中的“会生长”指的是其“可升级”的功能。类似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志高构建了一个庞大的云数据平台,一方面,用户可根据需要安装运行相关软件程序或进行空调个性化设计;另一方面,用户可通过“云升级”功能共享企业最新科技成果,在空调常用常新中保证消费者良好的动态用户体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