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联想电视子品牌17TV:打亲情牌 跟阿里云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27:04  来源:一财网  作者:王珍  责任编辑:王磊

  选择在“520”(谐音“我爱你”)首次“亮相”,联想电视互联网子品牌17TV,5月20日下午的发布会大打家庭亲情牌。

  联想电视业务负责人熊文透露,5月20日上午17TV的天猫旗舰店正式开张,55英寸4K电视售价3999元,6分钟内已有880台被预订。除了渠道合作,17TV还跟阿里YunOS有合作。

  有分析师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主打“高规格、低价格”的17TV,会不会对联想电视的主品牌造成冲击,让人担心。

  相比于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公司的擅长造势,17TV的“处女秀”总体低调。全场约40分钟的发布会,主要是熊文的“独角戏”。在台下陪伴他的有两张虚位以待的椅子——他向贾跃亭、雷军发出了邀请,大家都想到乐视、小米的创始人怎么会给对手“抬轿”呢?

  以往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发布会,要么说硬件配置有多牛,要么说内容多么的丰富。也许为了差异化,17TV的首场发布会更多渲染的是亲情。熊文解释说,“17”的谐音是“一起”,希望在下班后的三小时里,家人可以放下手机,一起看电视。

  给家人、小孩一个“绿色”的看电视的平台。熊文介绍说,17TV的80万小时的内容库里,有来自百视通、搜狐视频、爱奇艺、阿里的内容,覆盖99%的院线大片、98%的热播电视剧;还有教育类的、少儿类的内容。

  熊文认为,售后是联想的强项,希望能带动智能电视服务标准的提升。

  对于此前业内传闻的联想电视业务独立运作、与阿里合作的事宜,熊文并没有深入谈。从目前情况看,联想电视子品牌17TV至少从线上渠道、内容、阿里云OS系统三个方面与阿里展开了合作。

  融合网总编辑吴纯勇认为,家庭亲情、售后服务是今天17TV发布会渲染的亮点。而群智咨询分析师李雷广则担心,定位“高规格、低价格”的17TV,会不会对联想电视的主品牌造成冲击。

  “现在电视的硬件,同质化越来越厉害。电视是‘硬件+软件+品牌+服务’的是综合较量,单独任何一方面来讲,都不是优势。”李雷广说,17TV能否让联想电视摆脱之前的困境,还需要后续的观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