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家电 > 焦点企业 > 正文

字号:  

苏宁云商上半年净利润3.45亿元 同比扭亏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01:3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7月30日晚间,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上半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5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30.83亿元,同比增长2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145.73%。上年同期为-7.55亿元,同比实现扭亏。

  苏宁云商方面表示,从市场来看,上半年消费市场回暖动力仍不足,社零增速低位运行,从企业来看,随着公司互联网+零售商业模式转型的持续深入,在全渠道、全品类、服务能力不断凸显,用户体验持续增强,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报告期内,苏宁持续推进O2O发展,在南京、上海首次开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云店”,推进红孩子、超市店面业态网络布局,报告期内新进地级市3个,新开常规店面37家,红孩子店5家,超市店5家,此外,持续优化店面布局,关闭调整各类店面113家。

  截止报告期末,苏宁云商合计拥有店面1637家。在大陆市场新进地级以上城市292个,拥有连锁店面1584家,其中旗舰店332家,中心店416家,社区店761家,县镇店50家,红孩子店面13家,超市店面9家,乐购仕店面3家。海外市场,公司在香港、澳门地区合计拥有连锁店面29家,日本市场拥有连锁店面24家。

  在线上运营方面,苏宁云商上半年线上业务实现自营商品销售收入146.05亿元,开放平台实现商品交易规模为35.62亿元,上半年公司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181.67亿元,同比增104.65%。苏宁2015年6月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55.88%。

  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并购的PPTV今年上半年也开始发力,围绕在线视频、家庭互联网,PP云业务和PP体育四个板块逐次发力,加大自制内容投入,上市PPTV操作系统PPOS和智能硬件产品,实现PPTV业务发展。上半年,PPTV视频体系月度实现覆盖用户数3.7亿。

  在金融业务方面,苏宁金融加速“易付宝+本地生活”模式的推广,实现用户支付全场景覆盖;在理财业务上,设计多样化的理财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投资需求;在供应链金融上,以苏宁生态链为基础,逐层拓展外部客户,推出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在众筹上,完成回报型、公益型、收益型众筹布局;消费信贷领域,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推出个人信用消费产品“任性付”,拉动消费提高用户粘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