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新品评测 > 正文

字号:  

“至黑”大PK:OLED完胜ULED与4K

  • 发布时间:2015-08-27 22:26:57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8月27日晚间消息,LG电子在北京为全新旗舰曲面4K分辨率OLED电视EG9600举办了一场“至黑至美”科学实验主题品鉴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不仅在全黑的氛围中进行,更用一组4K液晶电视进行了对比实验。

  活动现场,LG OLED电视EG9600和包括ULED电视在内的几款4K电视并排而立。实验讲师把全场灯光关闭,在全黑环境中对LG OLED电视和4K液晶电视的画质进行实验PK、当两台电视显示同样的画面,OLED电视中的花朵细节清晰可见,颜色层次丰富。而4K液晶电视的屏幕则无法做到全黑,而是泛灰泛亮,画质和颜色的准确度也大打折扣。

  这恰好体现了LG OLED电视同液晶电视在发光原理上的本质不同。不像液晶电视有赖于LED背光,LG OLED电视首次抛去了背光源,实现了有机像素点自发光。LG OLED电视(4K分辨率)屏幕上3300万个子像素点独立控制,需要显示纯黑色的部分像素点可以直接关闭。从而实现实验中与环境融为一体的黑色以及真实还原的彩色。

  除了画质,LG EG9600电视还拥有其他4K电视所不具备的至曲和至薄。当电视转至侧面,能明显看到EG9600始终如一的色彩和画面,而对比的几台液晶电视不仅颜色失真,而且还有光线漏出的现象。在机身方面,LG EG9600仅有两枚硬币的厚度,而反观对比的液晶电视即使最薄处也至少有五枚硬币。

  LG还为EG9600搭载了升级的LG WebOS 2.0操作系统,让用户可以更简单得控制电视,而且比Android系统要流畅快捷许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