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索尼电视黑屏 上门两次未确诊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53: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责任编辑:汤婧

  索尼:消费者可以退货或补差价换货

  8月1日,黄先生家电视突然黑屏,索尼售后人员上门两次,更换主板及连接线等多个零部件,但黑屏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按照电视三包规定,维修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消费者有权退换货。但索尼维修人员以“未修好不算一次维修”为由拒绝开具维修单。昨天,索尼给出解决方案,黄先生可以退货,也可以补差价后换货。

  新电视半年就黑屏

  2月27日,黄先生从索尼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一款60英寸电视,型号为KDL-60WM15B,促销价格为6299元。新电视到货后,一切正常,之后半年时间内,黄先生每周一到两次去新家居住,每次看电视时间不足俩小时,“每次出门前,还把电源总开关也关掉。”

  8月1日,黄先生正在看电视,电视屏幕突然黑了,声音也没了,原先绿色的电源指示灯变成了闪烁的红灯。黄先生赶紧找出电视说明书,寻找故障排除方法,“上面写着,如果出现红灯闪烁5次,需要将电源关掉,等待2分钟后再重启,我按照这个方法尝试了多次,均未奏效。”无奈,黄先生只好求助索尼官方客服。

  黑屏近1月未确诊原因

  8月5日,索尼维修人员带着零部件上门,查看电视后未确诊故障原因,最后说可以尝试更换主板等方法,但在更换了主板等部件后,问题依然未解决。“当时维修人员说,既然不是主板的原因,那就是连接线的问题,但连接线目前北京无货,需要从外地调配。”黄先生说。

  8月5日之后,黄先生一直在等对方电话,直到8月25日,维修人员告知黄先生“有货了”。26日上午,维修人员第二次上门维修。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更换了连接线后,黑屏依旧。

  这让黄先生非常生气,“当初购买索尼,就是看中他们的品牌,没想到一个黑屏问题,快一个月了竟然查不出故障原因,太令人失望了!”

  索要维修记录遭拒绝

  黄先生查阅电视机三包相关规定,发现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消费者可凭修理记录和证明退换货,但他向维修人员索要维修记录单时,却遭到拒绝,“对方说别看已经上门两次了,但还没修好,因此不能算两次维修,只有修好后才能出具维修单。”这让黄先生纳闷了,“什么叫没修好不算维修啊,你要是一直找不到故障原因,那我还一直等下去吗?”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致电索尼客服,客服表示,三包期内退换货确实需要前两次的维修单和第三次的性能故障判定单,但为何维修人员不出具维修单,他们会和售后维修部门沟通后回复记者。

  因黄先生所购电视型号已停产,昨天,索尼给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让他原价退货,二是补差价4000元后更换另一型号电视。目前,黄先生正在考虑接受哪一方案。

  线索:辰先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