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五星电器全渠道数字化转型 与SAP达成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53:0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11月16日,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和德国SAP公司大中华区总裁Mark Gibbs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五星电器正式升级全渠道数字化转型战略。五星电器是中国家电连锁前三强企业,SAP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双方将以“价值、人才、高效”作为战略合作的宗旨,助力五星电器实现战略转型,并打造新零售商业模式。

  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和SAP大中华区总裁Mark Gibbs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再过两三年,全渠道就会成为零售业的标配。顾客不会关心你是线上还是线下,只关心自己的需求是否快速便捷得到满足。全渠道战略已经上升为五星最优先级的战略”,如果说实体店是五星电器战斗力强大的“陆军”,潘一清的目标是帮助五星建立以实体店为核心的全渠道,实现“海陆空一体化作战”。在五星电器近期目标中,将重金投资首先打通全渠道的“四通一平”,即通过打通五星在各个渠道的商品、价格、支付和履单,最终使得顾客在任一渠道都能获得无缝、平顺、优质的体验。

  据介绍,五星电器全渠道战略的终极目标是打造一个新零售商业模式的数字化平台。与许多友商走过的弯路不同,五星电器的全渠道战略并不是建立多个销售渠道,然后独立运营,相互PK。而是直接从顶层开始规划,将五星电器总部打造成一个支持多种渠道,包括小微创业项目的零售服务创业平台,由多归一,从繁变简。通过一个集成了顾客管理、商品、价格、促销、支付、订单管理、供应链等模块的全渠道中台确保企业能力和渠道体验之间的对接浑然天成。在五星的转型战略中,数字化将起到强有力的保障。为此五星电器考察了SAP、甲骨文、IBM等国内外多个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并率先与SAP签订合作备忘录。后面将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陆续选择其他合适的前端、中台、后台技术提供商。

  SAP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被誉为500强企业身后的管理大师,全球财富500强80%以上的企业都正在从SAP的管理方案中获益。五星电器认为,SAP的管理与数字化方案能力能够助力五星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业务创新能力,为五星实现战略转型目标贡献价值。SAP则认为,通过与五星这样有战略转型规划并有意打造新零售商业模式企业的深度合作,也将不断推进SAP产品线及解决方案在零售行业的完善与创新。双方将从“价值、人才、高效”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同时决定建立以双方高层领导组成的五星数字化转型工作小组,以高效推进合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