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三星电视面板被指近7成由中国制造 自产比例低

  • 发布时间:2016-05-24 15:4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韩联社5月24日报道,在世界电视机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三星电子被曝68.4%的液晶电视机采用中国产面板,采用三星电子生产的面板仅为25%。

  全球市场调研机构IHS和显示器业界24日数据显示显示,3月,三星电子为了制造电视交货的三星显示器面板出货量为88.5万片,占有率为25.1%。而来自台湾的群创光电(Innolux)以85万部的供应量占据了三星液晶面板的24.1%,其后分别是华星电子(16.9%)、台湾友达光电(11.5%)、京东方(15.9%)和日本夏普(6.5%)。由此,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企业的三星电子面板占有率达到68.4%,日系电视面板制造商占6.5%。

  2016年,三星在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上占有率持续下滑,首度跌破30%,1季度营业损失达2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85亿元)。而2015年3月,其市场占有率为45.5%,1月前甚至超过50%。

  对于市场占有率下滑现象,三星Display表示,LCD面板工程转换过程中的良品率下降,同时显示屏行业价格竞争激烈,三星选择采用其他品牌屏源以节省成本。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