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家电 > 产品推荐 > 正文

字号:  

彩电厂抢食五一盛典 集中发力OLED

  • 发布时间:2016-04-21 15:45:00  来源:慧聪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对今年的彩电产业来说更是如此。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兵家必争之节日——五一就快到了。

  奥维云网预计,今年五一促销期内彩电市场规模能够达到302万台,同比增长2.1%。为了迎接这一盛会,今年彩电厂商可没有闲着,从年初开始,就轮番上阵,不断用新品发布、隔空喊话来刷存在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各大厂商不约而同地将视线放在了OLED上。有代表性的是,就在不久之前的4月14日,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在创维的新品发布会上做出断言:终结LED的只有OLED技术,OLED产业链已经成熟,未来已来。

  刘棠枝做出以上断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最受关注的技术趋势——HDR技术唯有在OLED上能得到最完美的体现。

  HDR是“高动态范围”的简称,为电视带来的最直观的效果就是增加了亮度,而亮度的提升可以使画面更真实,让画面中明亮的部分更清晰,暗处的部分更有深度。

  刘棠枝认为,目前各大彩电厂家宣传的HDR技术几乎都只停留在显示技术的改善上,通过提高背光亮度、增加色域等方式来达到HDR硬件的显示要求。但是,HDR技术要求的高分区、高亮度范围、高对比等,LED是不可能做到的,只有OLED才是它的完美契合。

  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OLED与HDR技术的完美契合就已经引起了行业的关注。由于OLED摒弃了背光源,实现了每一个像素点的有机自发光,,可以实现LCD无法比拟的无限对比度以及完美呈现黑色和栩栩如生的极致色彩。 不过,OLED所长并不仅仅在HDR方面。弯曲显示、柔性显示、透明显示同样是OLED的长项。

  对此,LG Display吕相德社长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的发言可以做一个注脚:“智能化迫切需要事物及人类的沟通窗口,因此,显示会成为生活的一部分,IoT(Internet of Things)时代中,DoT(Display of Things)将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而DoT时代对显示提出了随时随地,无边界的要求,这些要求决定了,OLED将是DoT时代的最佳显示技术。”

  或许是同样看到了OLED的大势,今年家电厂商不约而同地将OLED作为突破的重点。

  传统巨头创维不仅高调力挺OLED电视,同时联合华纳、腾讯高调推出集成了4色HDR技术的高端OLED新品S9-1,还用其旗下互联网品牌酷开推出了国内首款售价万元以内的55英寸OLED电视-酷开T55OLED;此前,康佳也在2016年开年之初,高调宣布进军OLED产品,并在3月末发布了其新款OLED有机电视V91系列,同时也用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KKTV发布首款互联网OLED电视;几乎与康佳v91 OLED有机电视发布的同时,另一家老牌电视厂商――长虹也在电视市场投入了一颗“重磅炸弹”,重点展出OLED有机电视系列新品.国内彩电巨头们纷纷加入OLED阵营。

  国内家电巨头的纷纷加入,已经决定了,在今年五一的角逐中,OLED将是最为重要的阵地。奥维云网预测,2016年OLED电视增长速度将达到225%,那么,在这一战场上,各大巨头还将使出什么绝招来争抢份额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