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创业 > 正文

字号:  

星河互联成立10亿技术大咖创业基金助力技术驱动

  • 发布时间:2015-12-18 17:37: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由小能科技联合星河互联,阿里云,华为举办的中国第二届互联网+CTO高峰论坛于2015年12月17日、18日召开,来自华为、阿里巴巴等全国各行业知名企业的技术大牛们出席了本次大会。会上,星河互联CEO傅淼宣布,正式成立10亿技术大咖创业基金。

  科技进步不会停止,只会越来越快。“技术上领先的根源是技术研究的积累和教育的积累,中国过去二十多年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在教育和科研上的投入,实际上快要看到回报了。”傅淼表示。

  在傅淼看来,世界上最伟大的互联网公司很多都是由程序员创建的,因为越是伟大的公司最初的创意看起来越不靠谱,只能靠懂技术的程序员本身迈出从0到1的第一步。一个优秀的CTO可以变成COO,一个优秀的CTO也可以变成CSO或者CEO。

  “每一次技术升级,都有潜力来提高人类的劳动生产力率,导致生产关系重新组合,这样有一些商业模式就会消亡,有一些新的模式就会诞生,这就是我们在座的各位创业的机会。”基于对技术创新的重视和未来技术人员创业前景的看好,星河互联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10亿人民币的技术大咖专项创业基金,用于扶持技术大咖主导的创业项目。

  技术重塑生产和生活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习近平主席刚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说到,每一次产业技术革命,都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巨大而深刻的影响,现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

  “技术水平决定了企业维度的高低,企业维度的高低决定了在生存链上位置的高低。所以,这项10亿创业基金的推出,正是星河互联希望与众多的技术大牛们共同创业,以技术驱动互联网创新、快速发展”傅淼表示。

  据悉,与VC、孵化器不同,星河互联是一个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有自己的创业基地、技术平台、人力资源库、创业研究院、融资团队等专业的支持模块,愿意与那些想创业但资源并不充足的创业者们联合创业,帮助分担创业公司包括项目、资金、战略、融资、技术难点在内的各种“高难度、低频次”的工作,大幅降低创业难度,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抢得市场的先机。

  而且,创业团队始终是公司大股东,星河互联只是联合创始人角色,帮助分担部分工作。

  作为此次论坛主要协办单位的小能科技,就是星河互联的联合创业典型代表之一。

  2007年,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找到曾经的业务合作伙伴,时任MSN中国业务拓展总监缑斌涛一起创建了小能科技。对他说,“你来我的一家创业公司,当CEO好不好?这家公司就交给你了,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融资的事情完全不用操心。”于是,这有了小能科技开始。

  此后,小能一路摸索前进,其间,徐茂栋让小能科技与当时已有几千万用户的窝窝达成合作,促进小能优化了其客服大数据系统,推荐结果综合考虑了用户的各种情况,例如,是否购买过窝窝的产品,是否投诉过等。

  现在,小能科技已经成长为一家新型电商eCRM提供商,并在大数据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服务的客户包括海尔集团、中粮集团、唯品会、聚美优品、韩都衣舍、赶集网、当当网、李宁、TCL、西门子等3000多家大型电商企业,服务3.6亿互联网用户。2014年底小能科技获得了来自软银赛富的千万美金级投资,估值超过10个亿。据悉,小能科技将在2016年启动上市计划。

  目前,星河互联的联合创业平台上已有100家互联网公司,包括有窝窝(WOWO,NASDAQ)、艾格拉斯(002619.SZ)、微网、小能科技、云纵、锅否等,涉及O2O及电商、数字娱乐、智能设备、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等10多个领域。

  这些公司既独立又关联,逐渐形成了生态,有利于创业企业之间的互相协作,共同成长。

  在论坛上,原1号店CTO韩军说,“现在的时代一定是借助外部力量的时代,一定是互相合作的时代,一定是成功融合的时代,你不一定要自己单打独斗。未来的世界就是一个合作的世界。”

  作为星河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小能科技,在互联网技术方面已极具行业号召力。2014年,由小能主导的以“技术引领未来数据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中国首届电商CTO峰会在苏州阳澄湖畔成功举办,大会邀请了业界知名企业CTO 70多人,30多人以上获得过规模化投资的电商CEO,20多人的全球顶级风险投公司,众大咖就电商技术,数据挖掘与分析,跨境电商,移动电商等问题交流与分享。目前,电商CTO峰会,已逐渐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与互联网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小能科技CEO缑斌涛在论坛上回忆到,很多去年参加首届论坛的嘉宾还在大的平台上担任CTO,但是今年已经纷纷开始创业了,变成CEO了。“我坚信互联网+其实是技术在推动,有了星河互联平台这项专门技术创业基金的支持,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技术大牛们会加入到创业大军中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