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手游酝酿新一波上市高潮 飞鱼科技下周赴港上市

  • 发布时间:2014-11-26 07:37: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雨  责任编辑:王磊

  还记得那个貌似超级简单却能让你沉溺很久的过关游戏《保卫萝卜》吗?如今,该游戏的开发商飞鱼科技下周将在香港上市了。昨日,飞鱼科技更新招股书表示,拟全球发售3亿股,最高发行价2.55港元(约2元人民币),最高融资额约6亿元人民币,计划12月5日在香港上市。其中,新浪微博花超9000万元按股票实际发行售价购买股票,成为其基础投资者。对于飞鱼科技的上市,业内人士认为手游或将掀起一波上市高潮。

  在业内人士看来,飞鱼科技的名声确实不大,因为今年7月这个公司刚刚成立,是由开发过一款风靡一时的网页游戏《神仙道》的光环游戏与手游《保卫萝卜》的研发商凯罗天下合并而来,在业内人士看来,其成立这一品牌就是为了冲刺IPO。据飞鱼科技招股书显示,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收1.29亿元,净利润7687万元,同比增66%。2011年、2012年、2013年的营收分别为3301万元、1.58亿元、1.45亿元。

  从招股书公开的股权结构来看,飞鱼科技两位创始人姚剑军、陈剑瑜股权分别占29.4%、16.818%,获益最大。有趣的是,两人都是“80后”,且都是福建泉州人,其中,姚剑军网名阿飞,先后创办站长之家、CNZZ数据统计和光环游戏,陈剑瑜网名小鱼。而阿飞还曾是美图秀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在业内人士看来,像飞鱼科技这样的手游公司或掀起新一轮上市潮。一家大型游戏公司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很多游戏公司都只有一款核心游戏,因为体量不够大,需要借壳一些大的集团或者合并抱团上市。此外,一些巨头通过资本大肆收购市场的优质资产,有实力的游戏公司纷纷上市圈钱,如果今年这个关口没有上市成功,那么这些公司将会成为获得资本支持的一线公司再次洗牌的对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