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蓝港上市首日遭破发窘境 或因时机不对

  • 发布时间:2014-12-31 13:50: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涛  责任编辑:王磊

  从端游到页游再到手游,蓝港互动坚定不移地走转型之路,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昨日,蓝港互动正式在港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其CEO王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称上市的感受像母亲的乳汁、像重庆的火锅,嗓子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味道,夹在声带和头部里面。

  蓝港互动成功登陆港交所创业板,对于这家游戏研发商与发行商,无疑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不过,蓝港互动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不佳,遭遇了破发的窘境。截至首日收盘,蓝港互动报9.78港元,跌破9.8港元的发行价,市值约为36亿港元。

  从上市前夜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蓝港互动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15%认购,其原因或与上市时间不理想有关。对于股价,王峰表示,自己和蓝港团队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对于股票未来的走势他并不担心。

  对于蓝港互动香港IPO首日破发,艾媒咨询CEO张毅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目前的游戏股在海外市场表现不佳,而香港市场和美国市场比较接近。蓝港互动选择上市的时机不对,选择此时上市可能是之前的计划,完全没有想到现在的形势。

  张毅还认为,蓝港互动有一定的业绩支撑,但缺乏游戏概念来讲故事。

  虽然股价不佳,但CEO王峰和总裁廖明香两人拿出董事会授予他们的受限制股票,派发全体员工每人1018股,以表达对一同奋战在游戏创业路上的蓝港员工的感谢与奖励。

  上市前夕遭投诉

  在蓝港互动上市前夕,旗下手游《王者之剑》商标持有人向港交所投诉。该商标持有人要求港交所终止蓝港互动的上市。

  据一份由“石首市低碳客电子经营部”向港交所发出的文件显示,蓝港互动关联公司蓝港在线旗下手机在线游戏《王者之剑》商标注册申请,已被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依法驳回,并被裁定为“商标无效”。

  该机构对媒体表示,蓝港互动对有关事实刻意隐瞒,在招股书中没有任何信息披露,并称月初向港交所及证监会反映后,并未有收到监管当局的回复,现再次向有关方面致函,希望当局正视蓝港互动的潜在风险。

  对于蓝港互动遭投诉一事,蓝港互动公关部环球网科技表示,《王者之剑》商标确实存在争议,不过目前商标局还在审核该商标。“由于还没有最终结论,我们依然有权使用,无任何的侵权行为,具体情况将会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王者之剑》是蓝港互动主打的手机游戏,2012年3月,蓝港互动曾向商标局递交“王者之剑”的商标申请,但并未通过,而石首市低碳客电子经营部则于2012年2月递交了“王者之剑”商标申请,并获得商标局的初步审核及公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