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乐逗关嵩:热门IP只是解决了前期推广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27 17:22:5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志辉  责任编辑:汤婧

  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已达成私有化最终协议。据悉,创梦天地董事会已批准该私有化协议,并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该交易,预计该私有化交易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创梦天地将成一家私人控股公司,从纳斯达克退市。

  作为本次私有化主要投资方之一的乐逗游戏首席技术官关嵩,上周到广州领取了美国商业杂志《快公司》中文版评选的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的奖项,在此期间与记者一起交流回顾了乐逗的2015年,同时谈到了对手机游戏行业、对公司未来的一些展望。

  2015年的意料之外和意料之中

  回首2015年,关嵩认为手游业的发展情况要比最初的预期还要好,总体市值收官时超过500亿元,高于普遍预测的450亿元。另外一个出乎乐逗预料的情况是,2015年涌现了几款爆款游戏,比如说《花千骨》。

  手游业去年发展比较符合乐逗分析预期的是,“网易、腾讯,甚至是像完美、畅游等传统端游公司,由于拥有比较全面的和深厚的技术、产品上的积累,所以在这一年下来,他们把国内百分之六七十的市场都霸占了。”关嵩说。

  关嵩表示,正因为早早预测到了这一行业趋势,乐逗从2015年下半年便开始把产品和研发步伐往海外扩张,走国际化道路。

  IP对乐逗游戏的意义

  乐逗在国际化上的一大动作是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具体是乐逗负责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游戏运营,华为将把这些游戏带到海外,负责海外地区的运营商计费,主要包括南美、非洲、东南亚地区。

  而对行业热议了一整年的IP话题,关嵩表示,去年意外爆出的一些热门IP游戏并没有动摇乐逗的整体IP策略,乐逗的IP策略有中短期的也有长期的,中短期的IP策略会更多选择和已经有IP的合作方,不管是文学IP还是影视IP,进行一些项目上甚至是产品上的合作,达成中短期商业目的。从长远来说,乐逗希望能够培育、培养自身拥有的IP,也就是说,他们需要和一些IP源头合作,甚至在资本层面上把IP绑定。

  关嵩举例说,乐逗近期在海外扩张上的一大动作是宣布1000万美元投资美国游戏开发商Rumble,并获得其产品KingsRoad的亚洲地区发行权。乐逗的期望是可以培养出IP二代,三代,甚至不单单只是手机屏幕上做续作,甚至可以推到主机游戏、VR游戏屏幕之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