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奥飞动漫更名为奥飞娱乐 将渗透游戏影视等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46:56  来源:DoNews  作者:刘云飞  责任编辑:汤婧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292)发布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并相应变更营业执照、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将名称由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更变为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将由奥飞动漫更名为奥飞娱乐,股票代码保持不变。

  公司名称变更原因为经过20多年发展,公司从简单的制造与授权到原创并围绕IP进行全产业链开发,打造与积累了众多IP形象,并通过多样化的媒体传播途径使IP渗透到动漫、游戏、影视、文学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并拥有在衍生产业中强大的运营能力,逐渐凝聚行业领先的品牌影响力,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泛娱乐生态系统。

  奥飞动漫认为,未来将结合多维度互联网分享平台,加强消费者与开发者的沟通交流;拓展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新型媒体渠道,扩大用户覆盖群体,加强品牌传播与流量聚集效应;

  拓展线上线下娱乐产业,提供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体验,开展家庭、娱乐、生活和消费的场景化运营;

  通过互联网技术革新IP运营管理体系,加强数据分析处理,合理挖掘IP的商业潜力,培育具有产业联动性的明星IP。

  以IP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泛娱乐领域的竞争优势,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兼具中国特色和全球视野的“新世代迪士尼”。

  2015年下半年以来,奥飞动漫在内容、VR及机器人领域进行投资。2015年9月,奥飞动漫收购了有妖气原创漫画平台;2015年11月,投资诺亦腾动作捕捉公司;2015年12月31日,战略入股大朋VR。2016年2月16日,与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奥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奥飞股份旗下以三维动画制作、漫画制作、动画形象设计、版权代理等卡通形象事业为核心业务的动漫文化传播公司。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