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游戏 > 手游 > 正文

字号:  

手游新规今起实施:续作需重新审核才能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7-01 08:41:45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贾思曼

  7月1日消息,广电总局6月2日在官网公布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知规定,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已获批手游的续作需要重新履行审批手续。

  6月2日公布在广电官网上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截图

  《通知》自2016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自施行之日起,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

  其中,《通知》第六条对已获批发行移动游戏的升级版做了要求,指出升级版需要重新履行审批手续:

  已经批准出版的移动游戏的升级作品及新资料片(指故事情节、任务内容、地图形态、人物性格、角色特征、互动功能等发生明显改变,且以附加名称,即在游戏名称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副标题,或者在游戏名称前增加修饰词,如《新××》,或者在游戏名称后用数字表明版本的变化,如《××2》等进行推广宣传)视为新作品,按照本通知规定,依其所属类别重新履行相应审批手续。 (小峰)

  以下为《通知》全文:

  新广出办发〔2016〕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各游戏出版服务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秩序,提高移动游戏受理和审批工作效率,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及相关管理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移动游戏,是指以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为运行载体,通过信息网络供公众下载或者在线交互使用的游戏作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