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优酷《男神女神》收官 集均千万破记录

  • 发布时间:2014-08-04 08:42: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互联网互动式户外真人秀优酷《男神女神》之女神初见,历时半年网络海选及近两个月的拍摄播出,于8月3日正式揭晓最终女神。“优酷2014男神女神之初见颁奖礼”昨晚19:00举行并于优酷同步直播,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优酷总裁魏明、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李黎将到场助阵,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优酷当家花旦汪聪搭档主持,与亿万网友一起见证女神诞生。最终女神在获得优酷千万元重金打造、其巨幅海报登陆全国各大城市黄金地标之外,还会拥有自己的网游专用形象,获得代言、主持、出演偶像剧、海外专属培训、发行个人EP的机会,成为下一个互联网新星。

  短短两个月内,此档户外真人秀集均播放量突破1100万,创下优酷自制节目集均最高播放记录。除此之外,优酷还打造了《女神的动物园》、《女神的节目单》、《女神爱手游》等深受网友喜爱的系列周边节目,《男神女神》总播放量突破2亿大关。同时,将互联网在粉丝互动、开放共享和快速迭代上的先天优势,与韩国综艺模式、练习生式强化训练相结合,在大大缩短艺人出道路径的同时,也让互联网明星拥有了自己独特的发展空间。

  大数据成就颁奖词粉丝决定一切

  颁奖礼现场,粉丝们为各位女孩颁发的特别奖项也将一一揭晓:欢乐逗B奖、梨花暴雨奖、萌妹奖、巨星撞脸奖及最真女汉子奖,每一个奖项都凝聚着粉丝对女孩的喜爱和寄托,希望她们可以在未来保持这份真实和勇敢,去面对一切。值得一提的是,女神封号和颁奖词都是从观看过节目的亿万网友留言中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的,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优势,让“偶像”与粉丝真正零距离沟通。

  历时半年的网络海选和2个月来的真人秀、周边节目和直播间内的精彩表现,让女孩们收获了大批忠实拥趸。广州高中生姚智淘,因偶然看到了戚蓝尹的互动直播,就喜欢上了这位女孩。暑假期间更是获得父母的支持从千里之外赶到北京参加男神女神握手会,只为亲眼见到自己心中的女神。用忍者神龟做头像的网友“无欲无求”在粉丝握手会2小时现场直播中,在直播间疯狂为自己支持的冯冠华投票,单场花费即超过两万元,在《男神女神》粉丝中成为一个传奇。

  与粉丝们的狂热相呼应的是,女孩们对自己的拥趸也一直用最真诚的态度来对待。对于无法来到现场的粉丝,李梦颖总会很体贴地拿着自己写的粉丝名字合影,再通过QQ群发给粉丝们。还经常会在群中与粉丝们进行语言聊天互动,大大缩短了和粉丝间的距离。如今,她已拥有了3个1000人的粉丝大群,而人数仍在不断增加中。

  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李黎介绍,最终女神的诞生将全部交由网友决定,女孩们在《男神女神》节目中获得的投票与优酷土豆集团旗下“来疯直播秀平台”(www.laifeng.com)男神女神直播频道内所获得的人气值相加,即为总票数。在今晚直播过程中将是粉丝们为自己支持的女孩子进行投票的最后机会,随后在颁奖礼的最后环节将停止所有投票并现场统计最终投票结果,总票数最高者将成为优酷《男神女神》第一季的最终女神。

  女神并非终点,互联网造星工厂启动

  优酷总裁魏明将亲自为最终女神加冕,并宣布优酷将为其提供千万元重金打造的造星计划——个人海报登陆全国各大城市黄金地标、出演台湾偶像剧、参演优酷与韩方联合自制的明星真人秀《Guest House》、成为新晋网游专用形象、代言、主持、海外专属培训、发行个人EP,成为万众瞩目的互联网新星。优酷《男神女神》“造星工厂”大门将真正为女神打开。

  互联网造星与传统造星的最大不同就在于,互联网能够利用其在粉丝互动、开放共享和快速迭代上的先天优势,大大缩短一般演艺公司练习生从培训到出道的路径。优酷为那些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节目主持、自制内容出演、来疯直播秀等丰富的出镜机会。对于有才华的人而言,任何表现形式都可以在优酷平台进行尝试,不怕出错。互联网的实时互动性也可以让大家即时看到网友对自己的评价,随时调整状态做最适合的自己,并通过直播秀等形式轻松与粉丝互动,增强黏性。这些“追梦者”通过优酷平台被更多人认识,从而有机会获得更广阔的演艺舞台。

  李黎表示,以《男神女神》项目为开始,优酷将投入重金打造互联网娱乐产业生态链条,涵盖内容制作、演艺经纪、电商、衍生品、游戏联运等商业模式,建设让“互联网偶像”生于互联网、养于互联网、长于互联网、走出互联网并最终回归互联网的完整生态体系。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男神女神从优酷诞生,成为新一代的互联网偶像。

  随着这一季《男神女神》尘埃落定,第二季已经正式启动招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