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权益保护机制缺失 我国网民一年损失1434亿元

  • 发布时间:2014-08-29 07:28: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亢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7月至今年7月我国网民因各类侵权遭受的损失合计约1434亿元,其中直接经济损失约为1093亿元。

  报告显示,个人信息泄露是网民权益遭受侵害的重要领域。有91%的网民认为其身份证和手机号曾经通过网络被公开过;超过80%的网民承认自己家庭住址、姓名和银行卡号遭到网络泄露;超过50%以上的网民,确认学历、医疗、体检记录、个人社会关系、工作单位、婚姻状况和地理位置等主要信息可能遭泄露。

  报告指出,通过网购被泄密甚至是遭诈骗,已成为造成网友经济损失最大的方面,网民在享受各类app所带来的便利、快捷功能的同时,都很有可能在不经意之间被恶意软件入侵,个人隐私、重要信息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流入互联网络。

  网络垃圾信息种类也在逐年增加,从各个方面渗透到网民的网络生活中来:网购、游戏、搜索引擎、聊天、垃圾邮件、旅游等方面,网民的网络权益、个人隐私在这只无形“黑手”面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