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马云示好香港:“是阿里错过了香港”

  • 发布时间:2014-09-16 07:30: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汤婧

  9月15日,香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意外”出现,对与会者讲话。他原本不在香港路演团队名单中。

  阿里巴巴昨天在香港启动了亚洲路演,下一站是新加坡。马云“意外”现身,并表示,“阿里选择了错误的时机,因此错过了香港”。

  当时是“错误的时机”

  阿里巴巴目前正继续向潜在投资者进行为期两周的推介活动。昨天中午,阿里在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宴请机构投资者。参加宴会的高管包括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则“意外”出现,他原本不在香港路演团队名单中。

  马云在现场表达了对香港资本市场的尊重,他说:“阿里选择了错误的时机,因此错过了香港”,“不是香港错过了阿里,而是阿里错过了香港”。

  马云表示,自己非常尊重香港的决定。他还称,作为植根于中国的企业,阿里会继续帮助香港的中小企业,并继续在亚洲市场发展。

  马云并没有明确表达阿里未来是否有望回归香港上市。

  此前,阿里巴巴(B2B)曾于2007年赴香港上市,于2012年退市。此后,香港曾是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上市的首选地。但在去年,由于港交所坚持不接受阿里以“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制度在港上市,致使其最终转赴美国申请IPO。

  “阿里已获充足认购”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路演开始一周过后,阿里已经获得了充足的认购,足够以当前每股60-66美元的价格区间完成IPO交易。

  知情人士还表示,由于投资者们的股票需求超过了经办行的预期,经办行和阿里决定,于9月16日结束部分美国投资者的认购,9月17日结束亚洲和欧洲投资者的认购。

  另据彭博社消息,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阿里在计划扩大IPO规模,投行有可能会最终提高价格区间,将招股价区间上限上调到70美元以上。按照此前披露的招股价格66美元上限,阿里的IPO融资额最高可达211.2亿美元。如不出意外,阿里巴巴将成为美国历史上融资额最大的IPO。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