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来华 行程引业内猜想

  • 发布时间:2014-10-22 14:38:36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10月22日消息,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10月间对亚洲几个国家进行了走访,近日再次访华。昨日,扎克伯格访问了清华大学,并与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就人才培养和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此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布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4-15学年委员名单,刚刚30岁的扎克伯格位列其中。

  扎克伯格此行除中国站之外,之前还曾对印度、印尼以及韩国进行了走访。

  10月13日扎克伯格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飞往东南亚,首次印度尼西亚之行。在访问印尼的过程中,扎克伯格受到了该国当选总统佐科 维多多(Joko Widodo)的接见。在会谈期间,扎克伯格还向佐科 维多多推销其公司致力于推行的全球人人能上网倡议。

  10月14-15日,扎克伯格访韩并在三星电子大楼与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等三星领导层会面,参观了京畿道水原华城半导体工厂。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0日报道,扎克伯格19日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表了访问三星电子的感想。扎克伯格暗示未来希望在物联网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三星的合作。

  至于此次扎克伯格的来华,坊间亦有不少猜想,由于之前在华曾设置办公室等动作,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脸书在华布局业务线的重要一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