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分拆旅行服务平台 更名“去啊”

  • 发布时间:2014-10-28 13:56: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王一粟  责任编辑:汤婧

  10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宣布将旗下旅行服务平台"淘宝旅行"分拆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独立品牌,更名为"去啊",域名为 Alitrip.com。

  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很多业务模式一样,去啊旅行也定位为"平台"。据阿里方面透露,目前,在去啊旅行平台上已有数以万计的卖家,提供机票销售、酒店客栈预订、度假产品销售、签证等服务,但在整个国内在线旅游行业来看,去啊目前所占的市场份额还微乎其微。

  在品牌独立后,消费者仍然可以从淘宝网上搜索到旅行产品,并使用自己的淘宝账户进行预订,订单信息也还是统一在“我的淘宝”里。但是预订所得积分会有所不同,“去啊”有独立的积分体系,在去啊预订的旅行产品,统一积“淘里程”,机票酒店和度假有不同的积分标准。

  阿里方面表示,此次将旅行品牌独立,是由于看好在线旅游的发展前景。艾瑞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增长迅猛,这其中,度假市场尤为明显,近年来保持着40%-50%的增长率。与此同时,旅游这一传统行业又撞上了互联网的大潮,但是在线旅游发展这么多年,虽然每年的增速还是很显著,但整体的行业渗透率却仍旧很低。

  近年来,阿里巴巴一直在布局旅行业务,2014年初,阿里巴巴联合宽带资本两千万美元投资佰程旅行网,此前还投资了穷游网、在路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