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掌阅国学公版受追捧 《孝经》三月下载百万次

  • 发布时间:2014-11-24 09: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在国内移动阅读领域,最流行火爆的要数网络文学,而网络文学的火爆也进一步带动了古典国学著作网络版的盛行。例如,2014年4月,移动电子书平台掌阅iReader成立了公版书项目,涉及经、史、子、集、类从五大类的经典作品。以掌阅公版的第一本《孝经》为例,上线仅仅3个多月,其下载量就已经突破百万。

  据了解,掌阅公版的内容从选题、审稿、校对、点注、翻译、编排、附录编写、文本整合等全部由掌阅多部门齐力完成对于经典国学,掌阅公版的主要内容形式有开篇、正文、附录,都经过仔细的点校点注,并附以易读的阐述资料。目前,掌阅公版已推出《论语》《大学》《孟子》《中庸》,以及《孝经》《颜氏家训》《楚辞》《孙子兵法》《孔雀东南飞》《纳兰性德词集》等几十本公版图书,掌阅方面表示,其目标是推出千本经典古籍。

  由于公版都是免费的,所以掌阅对公版书的态度,基本是用做公益的心态来做公版,掌阅也将此视为数字图书分发平台所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掌阅科技总裁张凌云表示:“华夏文明以易诗书礼乐春秋为文明源泉,掌阅愿用毕生精力为此尽微薄之力,完成这些公版书的数字化整理和校验,通过掌阅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人能了解和接触到这些传统文化。”

  (公版书,即公共版权图书,是指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使用时不会侵犯作者的版权。图书版权保护期在各个国家长短不一,在中国是作者终生加死后50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