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苏宁增持PPTV股份至64% 加速互联网多端布局

  • 发布时间:2014-12-11 08:23: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伟  责任编辑:书海

  人民网南京电 (胡伟)时隔一年,苏宁再度出手。继2013年10月,苏宁以2.4亿美元收购PPTV成为其大股东以来,不断加大投入。12月10日晚间,苏宁再发公告,增持PPTV的股份至64%,再次向外界证明其实现互联网零售的多端融合,大力发展和布局移动、家庭和PC视频终端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国内率先实行O2O的零售商,苏宁大踏步的向互联网零售转型,成效正在逐渐凸显。截止到2014年三季度,苏宁线上销售同比超过50%的增长,线下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增幅超过4%。诚如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近日对外说的那样,“苏宁的转型已经从弯道进入直道,线上线下、前台后台每一个毛孔都正在全部互联网化”。

  这个时候,作为苏宁抢占互联网多屏入口的伙伴,PPTV之于苏宁的重要性正在展现出来。事实上,过去一年来,苏宁不断加大对PPTV的投入,直接和间接投入超过数亿元。更重要的是,苏宁和PPTV的经营体系建立起了顺畅的协同机制,在会员共享、数据打通、智能终端发展和大数据投放推广等领域都实现了深层次的协同。

  与此同时,在苏宁的支持下,PPTV在内部战略定位、竞争策略、团队建设和运营推广上进入全新的轨道——强化体育、综艺制作运营能力,加大移动发展,布局视频电商融合,提升对用户粘性和对广告主客户的增值服务能力。数据显示,PPTV注册用户超过1.5亿,PC客户端的下载量超过10亿次,移动端的占比达到了64%。此外,截止到2014年6月, PPTV日均覆盖的用户数达到了4264万,日均VV达到2.8亿,

  伴随着增持,苏宁对PPTV的投入将持续加大。用PPTV管理委员会主席范志军的话说,苏宁从无论资本、还是资源层面都会毫无保留的进行战略性支持,这是PPTV敢于挑战自我、挑战任何竞争对手的最坚实后盾。范志军还透露说,2015年PPTV将继续在视频内容方面加大投入,重点针对影视剧、体育赛事和自制栏目全面发力,巩固并强化自身在内容上的优势。比如,PPTV巨资打造的互联网史上首档APP资讯与评测节目《APP大爆炸》和以窦文涛特有的“窦氏风格”呈现的脱口秀节目《天天逗文涛》,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悉,PPTV通过“影视+体育+自制”的全面内容战略,进一步深化与苏宁的强强联合。2015年,PPTV将在产业链整合、多屏互动体验、媒体内容及视频开放平台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加速视频行业格局的演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