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那昕:京东智能硬件落地 推JD+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1-23 11:28: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汤婧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1月23日讯 在昨天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上,京东智能副总裁那昕表示,京东做智能硬件是从连接开始的,而连接的落地源自于在去年推出的京东JD+计划。

  资料显示,京东智能成立于去年7月份,目前该团队共有100多人,与京东智能云、京东众筹共同建立京东的智能生态系统,通过深度分析用户的智能化需求,帮助创业团队和传统家电企业进行产品迭代,再通过众筹帮助创业团队解决资金问题。

  那昕认为,京东做智能硬件以及整个智能硬件行业实际上都是从连接开始,可以定义为三个方面:

  第一是消费者和智能产品的连接。当智能化业务来临的时候,把商品传递到消费者的事情仅仅是开始。那昕举例说,京东通过对购买智能硬件产品的消费者的分析来看,所有在京东购买过产品的消费者都是买过智能产品的用户,活跃度占比非常高;从消费水平来看,收入较高阶层购买频次高、爱花钱,从此可以看出,真正的智能硬件行业和智能硬件本身应经慢慢脱离原来的IT人群,向真正意义上的普通百姓发展,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在接触智能产品,毫无疑问这部分浪潮会变得越来越凶猛。

  第二是智能产品之间的连接。那昕认为,真正的智能,至少要做到一点,应该让产品和产品之间,尤其是不同品牌的产品之间能够产生联动和交互,这是未来真正意义上智能的基础,所以京东推出一款调节APP的产品,通过一些简单的设置,让不同产品产生关联产生互动。京东为智能硬件厂商和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提供开放平台,让产品较便捷、较低成本接入到京东云平台,和已经接入的产品进行互联互通。那么,从体验层面来说,消费者从购买到使用到产品之间的关联再到后面产品之间的联动是一条链条下来、无缝的体验。

  第三是京东和智能产品的连接,那昕说:“京东也有很多朋友在问京东为什么要做智能产品,而且它为什么能做智能产品,因为我们相比较纯互联网公司来说,其实我们更了解消费者和供应商,我们天天跟消费者和供应商打交道,我们更了解供应商品牌商他们对生产制造痛点在哪里,他们生产计划是什么样子,这是我们天然的优势能够真真正正帮助到生产制造企业以及品牌商把产品造出来营销的更好。”

  那昕表示,去年京东推出京东JD+计划,来落实以上分享的三个连接。该计划能在各方面整合京东集团的资源,来帮助创业者进入创新智能硬件行业,目前的合作伙伴包括国内一线的家电厂商和一些创新城市智能硬件和创新型的企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