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钱包备战春节红包大战 四种玩法对标微信

  • 发布时间:2015-01-27 07:31: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支付宝钱包8.5版本更新上线,APP图标上出现了“亿万红包”的字样。新版本的支付宝钱包除了增加四种红包玩法之外,在社交方面也对标微信,新增了可单独留言的聊天功能。而在此之前,微信最近更新的6.1版本也对微信红包页面进行了优化,新浪微博的粉丝红包也在蓄势待发。临近春节,三家显然准备在红包市场大战一番。

  支付宝钱包的红包形式有个人红包、接龙红包、群红包和面对面红包等四种。个人红包以通过支付宝钱包的联系人列表发给自己的朋友,有普通的现金红包和逗比模式两种,其中逗比模式会根据你红包的金额随机生成三个数字让朋友来猜,猜中则全拿走,猜不中则只能拿一半,剩下的一半可以继续分享给朋友;接龙红包,可以分享给朋友和群,最先猜到红包金额的一条分享链路,将一起平分红包;群红包,是将一个红包分为几份,分享到群里,抢到红包的人随机分配;面对面红包,必须要在现实中朋友们面对面一起玩,随机将红包分成多个小红包,以玩游戏的形式抢红包。另外,在支付宝钱包的红包页面,还有讨红包的功能,可以向家人、老板、朋友甚至朋友群发布讨红包链接。

  目前,接龙红包可以通过来往和支付宝钱包分享给好友,群红包可以分享到来往群。而为了方便用户发红包,支付宝钱包在新版本中还特意上线了“我的朋友”这一功能,放在了“探索”一栏。这也是支付宝钱包首次引入明确的社交功能。之前支付宝钱包只能在向别人转账时留言,而新版本支持朋友间单独留言、聊天,外界戏言强化社交功能之后的支付宝钱包是“最有诚意的聊天工具”。2014年春节,微信上线的抢红包功能风靡全国,使得微信迅速绑定了海量的银行卡,也带动了微信支付功能在2014年逐步走强。这被马云称作是微信在移动支付领域对支付宝的“珍珠港偷袭”。而新版本的支付宝钱包上线抢红包并且新增聊天功能,是对微信的一次反击,将是支付宝发起的红包“中途岛之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