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腾讯微视或步微博后尘被边缘化 产品总经理离职

  • 发布时间:2015-03-03 08:09: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搜狐IT消息,腾讯内部人士证实,腾讯微视产品部总经理邢宏宇已经离职。

  对于微视的未来发展方向,前述知情人士表示将会进入与“腾讯微博类似的状态”。

  腾讯微视于2013年10月份推出,很大程度上继承了腾讯微博的团队人员和资金投入,并在当年春节投入大量资金推广,成为短视频领域的代表性产品。

  但在2014年,微视在内部和外部平台都遭遇竞争:

  在内部,微信短视频(小视频)的出现,抑制了微视在微信平台的发展;

  在外部,美拍依托新浪微博崛起,限制了微视对外扩张的步伐。

  上述困难也直接导致微视用户增长非常缓慢,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视目前用户仍在5000万以下徘徊,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美图公司CEO吴欣鸿称美拍用户在9个月已经过亿。

  延续微博“大V”玩法的微视,主打主打明星和PGC战略,这需要不低资金投入,在持续投入一年后,不高的产出显然很难令腾讯高层满意。

  在2015年春节,美拍展开了大量广告投入,而微视方面则显得颇为安静。

  一方面是微信凭借平台优势瞬间获得等量用户,另一方面是美拍在外部平台快速扩张。内忧外困下,微视产品尽管可自称定位不同,但其处境仍非常尴尬。

  目前来看,腾讯微视被削减投入,像腾讯微博一样逐渐边缘化成为必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