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宋城演艺26亿元收购六间房 将进军互联网演艺业

  • 发布时间:2015-03-18 09:03:3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3月18日消息,宋城演艺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六间房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3月18日复牌。

  经过交易各方协商,六间房100%股权定价为26亿元,宋城集团所持六间房62%股权作价16.14亿元,宋城演艺将以现金方式支付该部分交易对价,现金支付部分的资金来源为本次交易的配套募集资金及宋城演艺其他自筹资金;六间房管理层股东合计持有的六间房38%股权作价9.88亿元,宋城演艺拟以27.07元/股合计发行约3649.80万股用于支付对价。此外,宋城演艺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5亿元,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

  交易对方之一刘岩在交易完成后将被宋城集团作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向股东大会提名,可能会被选举为公司董事。

  六间房由视频网站发展而来,主打“互联网演艺平台在线演出”,通过主播的在线实时演出、表演吸引大批用户,一人表演,多人围观,表现形式主要是基于web方式的在线视频互动。目前,六间房已有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旗下签约艺人也已逾5万人,移动客户端有数十万月活跃用户。

  在盈利模式方面,六间房采取的是用户付费模式,通过在线演艺中的虚拟物品售卖收入已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宋城演艺表示,公司通过并购互联网演艺行业的龙头企业,以高举高打的方式进入成长潜力巨大的互联网演艺产业,极大提升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其次,双方都具有强大的互联网思维和线上线下能力,业务和品牌等方面高度协同,通过有效融合,宋城演艺和六间房能够极大的提升双方的品牌和资源实力,为线下和线上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娱乐消费产品,从而全方位的增强双方的竞争实力,大幅延展双方的业务边界;最后,学习和借鉴六间房的互联网经验,宋城演艺能够更好的用互联网思维改善乃至颠覆线下的运营和扩张策略,为线下演艺板块的成长带来新的动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