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公开点名 同程途牛低价揽客被约谈

  • 发布时间:2015-03-26 07:5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汤婧

  3月在线旅游迎来新一波的营销竞争。为抢夺市场, 各大旅游平台推出“旅游节”系列活动,以“1元出游”、3折起、定点开抢等促销培育目标用户,并通过网站、App全面展开,各种形式的广告战也轮番启动。然而就在促销活动大力开展的时候,国家旅游局对此泼了盆冷水。

  昨日有消息称,国家旅游局针对同程、途牛两家企业在互联网上以低价招徕游客的经营行为,责成江苏省及南京市、苏州市旅游单位分别约谈同程、途牛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就相关旅游产品成本构成做出说明。目前,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已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途牛停止其“1元出境游”业务。

  对此,途牛以《创新服务产品 保障出游体验》为题做出回应,称目前已下线“1元出境游”业务,并完成与南京市旅游委的沟通。途牛还表示,将通过创新经营模式、优化供应链等,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通过银行合作、供应商合作、营销活动等贴补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低价、优质出游产品和服务;在保障旅游产品品质的同时,践行途牛“九大出游保障”,提供更优服务,全面提升消费者出游体验。

  而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发出一封题为《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被约谈一事的回应》的“检讨书”,称保证将进行全面自查,为建设规范、有序、活跃的在线旅游市场贡献一份力量,但并未对是否取消相关业务做出说明。

  业内分析称,OTA低价营销已成常态,此番两家企业被约谈或将对其他企业有所警示,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