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同程回应被旅游局约谈:1元景点活动未叫停

  • 发布时间:2015-03-26 13:00:5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3月26日讯 昨天,同程旅游被旅游局约谈的消息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对此,同程旅游今天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将进行全面自查;未收到叫停“一元玩景点”的相关文件,所以活动将继续进行。

  以下为声明内容:

  昨天,同程旅游被旅游局约谈的消息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对此,同程旅游发表了这样一则公开声明:“公司对本次约谈非常重视,将认真学习行业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全面自查,为建设规范、有序、活跃的在线旅游市场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公司还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品质的全面提升,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的号召,运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为游客提供最具性价比的旅游服务,让更多的人能够‘快乐每一程’。”

  同时,针对媒体关心的“一元玩景点”是否被叫停,同程旅游明确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文件,3月21日启动的同程旅游节中“一元玩景点”活动将继续进行。“一元玩景点”是同程从去年开始主推的一项市场活动,用户只要下载同程旅游APP,用指定银行卡或微信支付一元钱,原来一两百元的景区只要一元就可以游玩。

  同程旅游认为,“一元玩景点”活动与《旅游法》中禁止的零负团费有着本质的区别,这是一个四方共赢的商业模式,消费者付了一元钱游玩了景区,且没有类似强迫购物的行为,确确实实得到了实惠,同程旅游得到了更多的手机用户,银行和微信支付获得了支付场景,景区在最大客容量的前提下,获得了更多的二次消费,为摆脱门票经济作了有益的尝试。从去年暑期开始,同程旅游就此活动一直保持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也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很多指导,这一活动持续至今,已经有近千万消费者受益。

  同程旅游表示就“一元玩景点”活动将会继续保持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尊重主管部门的判断,争取支持,同时做好用户体验,服务更多游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