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同程旅游吴志祥:没有用户口碑的增长就是“自焚”

  • 发布时间:2015-04-28 22:06:3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同程出境庆功大会暨同程旅游进入口碑竞争时代启程大会”在同程总部隆重举行,大会对在为期四个月的“出境会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进行了表彰,同时还宣布同程旅游进入口碑竞争时代,将专注于面向合作伙伴和用户的口碑建设。

  出境会战圆满落幕 口碑竞争时代来临

  “今天不仅仅是同程出境的庆功大会,也是我们同程进入口碑竞争时代的启程大会”,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在大会上的发言表明同程旅游已主动终结了始于去年的与途牛之间的出境大战,转而将重点放在了提升品牌和用户口碑上。

  在过去几个月里,同程旅游与途牛围绕出境游市场的争夺吸引了全行业的关注,外界对于出境游的关注度也空前提高,该领域的上游供应商也因此走到了台前,一时间广告战、价格战、公关战此起彼伏。经过这场“战争”的洗礼,刚成立不久的同程旅游出境游事业部以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完成了“首秀”。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最新数据,截止2015年3月份,同程旅游出境游(含邮轮)当月收客人数近8万人,基本与主要竞争对手的整体规模持平,其中超过50%的用户来自周边游的用户转化。这表明,同程旅游出境游业务已经完成了规模上的“突围”,在体量上已经接近或超越了对手,下一步必然是在品牌、服务和用户体验下深耕细作。

  全公司范围内建立用户口碑考核体系

  吴志祥在大会上表示,“在我们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量的积累后,对我们而言非常迫切的一点是,我们能不能逐步扔掉补贴这根‘拐杖’,靠我们服务的力量,靠我们平台的价值,靠我们品牌的力量,让用户认可我们,跟着我们快乐每一程。这一点在这个时点上非常非常重要,我们所有的同事都要去思考这个问题”。他指出,即使用户只购买了一块钱的景点门票,同程也要通过为用户提供非常好的线上、线下体验,让用户愿意去传播同程。“同程进入口碑竞争时代”,这不仅仅是我们对外的一句口号,全公司还将在最短时间内建立起以用户口碑为核心的考核指标闭环体系,不仅会考核到每个事业部CEO身上,也会考核到每一位同事身上。只有建立在用户口碑基础上的增长才是有价值和有意义的增长,没有用户口碑的增长或烧钱不仅是“慢性自杀”,更是“自焚”。

  今年3月份,同程旅游启用了首个品牌形象代言人,并宣布2015年为其休闲旅游品牌元年。在公布品牌代言人的同时,同程旅游还发布了“快乐每一程”这一全新的品牌口号。在刚刚结束的同程旅游节中也首次提出了“私人订制”的理念,强调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高调宣布进入品牌竞争时代是同程旅游休闲旅游品牌化战略的重要步骤,同时也是其应对行业新竞争环境的最新举措,此举很可能会在全行业范围内掀起一场关注用户体验,关注用户口碑的浪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