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有啥猛料

  • 发布时间:2015-04-30 07:22:49  来源:一财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衣着清凉的妹子、活泼可爱的小鲜肉,在给你大饱眼福之余,还不忘带给你最新、最酷的科技前沿。

  没错!这里是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2015)的现场。这场以“移”生万物为主题的大会可谓可圈可点。除了BAT(百度、阿里、腾讯互联网三巨头的简称)大佬的精彩呈现,拉勾网、贝壳游戏、滴滴打车等数十家移动互联网企业也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想象。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58同城和赶集网两家老板谈笑风生的坐到了同一张沙发上。

  GMIC现场图

  硬件设备智能化

  在车展上的车模突然走文艺风之后,GMIC上面游戏公司的Show Girl可就清凉多了。

  因为GMIC设有移动游戏专场,有游戏公司参与的活动在展会的观赏性上绝对不差。京东金融的展位上甚至还把妹子挂在了半空中。

  这应该是这场信息量颇大的活动最为轻松的环节,在面积不大的展览区,萌妹子和小鲜肉随处可见。

  在这一块做出积极贡献的不仅仅是游戏公司,如今不管是做智能硬件还是做浏览器的,在花钱请妹子站台上绝对不会手软。

  最大牌的明星应该是贝壳游戏邀请来的以千万身价签约某游戏直播平台的英雄联盟人气女主播Miss。

  有意思的,在任泉、胡海泉、黄健翔等娱乐明星纷纷跨界互联网之后,这一次在GMIC上亮相的娱乐明星是说相声的曹云金。

  一开场,曹云金便说“互联网帮助我创造了很多奇迹和神话”。原来曹云金和自己团队早期在剧场演出时,通过团购网站秒杀卖票,刺激观众消费。曾经50秒内卖光一千张票。

  当然回归到产品层面,智能硬件依然是参展数量上绝对的主力。

  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所长石黑浩今年又来了。这一次,他带来了日本机器人Yangsong,后者在程序的控制下,不仅可以模仿人的动作、表情,还可以与人绘画,我在说话、唱歌、表演时可以表现出喜怒哀乐各种情绪。

  而在已经足够商业化的展区,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手表、VR(虚拟现实)设备依然是今年的主题。最好玩的是有公司推出了一款圆通状的智能按摩手套,还分男女模式进行手部按摩。

  腾讯、阿里竞相发布战略

  由于大咖们一个都没见到,GMIC又被戏称为二线大佬“成名地”

  尽管如此,但BAT一个都不能少,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和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先后在领袖峰会的现场亮相发言,京东还把自己金融支付业务的更名活动搬到了现场。

  不过,腾讯、阿里做的更令人叫绝。

  既然是移动互联网大会,腾讯便发布了“TOS+”智能硬件开放平台战略。作为BAT成员,阿里自然不甘下风,现场发布了移动事业群战略。

  此外,还有猎豹、新浪移动等互联网公司的品牌专场活动占领了多个大型会议室。

  要说今年GMIC里面的互联网公司有多热闹,或许拉勾网可以给你答案。

  定位于互联网垂直招聘的拉勾网拉来了今日头条、滴滴打车、Uber在内的数十家移动互联网企业给大家讲互联网招聘的故事。另外,它还不忘在现场举办网上招聘专场。

  移动互联,硬件厂商肯定是少不了的。

  技术流见长的高通依旧使足了力气宣传其最新技术。相比之下,华为直接把新品手机的发布搬到了主会场的发言环节,而乐视也在忙着展示自己刚发布不久的超级手机。

  不过,在主会场的演讲中,最为意外惊喜的还是刚刚宣布合并的58同城和赶集网。

  上次宣布共同合并消息的时候还分别坐茶几两端椅子上的姚劲波和杨浩涌,这一次再露面已经毫无障碍的坐在一张沙发上了。

  作为刚刚经历合并的当事人,姚劲波还曝出了此前谈判的一些细节,比如两人曾经在酒店谈判超过20小时,还差点动手。“我跟杨浩涌坚持在谈,中间有好几次谈崩了,不能谈下去了,恨不得把那个酒瓶砸掉走了,最后29个小时都坚持下来了,事后都挺佩服自己的,这么复杂的场面我们两个人达成了最后的协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