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播春晚被央视国际起诉 索赔300万

  • 发布时间:2015-05-25 07:38:59  来源:一财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由于乐视网未经许可便在其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上播放2015年春晚,近日央视国际公司以著作权被侵犯为由,诉请海淀法院判令乐视网赔偿其相关损失300万元。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央视国际诉称,自2006年4月28日起,其获得中央电视台独家授权,央视将其拍摄、制作或者广播的,享有著作权或与著作权相关的权利,或获得相关授权的央视所有电视频道及电视节等权利,授权给央视国际在世界范围内独占行使,其中就包括春节联欢晚会。

  2015年2月18日,央视国际发现乐视网在其经营的网站及手机客户端“乐视视频HD”的直播频道中,向用户提供“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视频。央视国际认为该涉案节目是央视花费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制作而成,乐视网擅自向用户直播该节目,给自己造成了重大损失,故诉请法院判令乐视网停止侵权,并赔偿其相关经济损失300万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