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银泰商业更名阿里商业?一切皆有可能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8: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在银泰商业创始人沈国军正式辞任董事局主席和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位后,阿里巴巴集团不仅全权接过控制大权,其首席执行官张勇也接替沈国军亲自坐镇银泰。6月30日,银泰商业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融合,而其也将成为阿里集团打通整合线上线下商业的重要平台。也是在这一天,阿里C E O张勇首次以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身份现身,从幕后走到前台。尽管没有正面回应银泰商业是否更名“阿里商业”的传闻,但“一切皆有可能”的回复,让外界意识到,张勇“执掌”的银泰商业必将是一个“新银泰”。无疑,阿里将为银泰商业注入更多互联网元素,但在没有成功模式发生之前,银泰和阿里系深度整合的未来仍是未知数。而在沈国军多次努力无功而返之后,摆在张勇面前的这盘整合大棋似乎也并不轻松。

  实体商业与数字商业如何真正结合?

  近年传统零售企业一直尝试与互联网融合。不过广州世品国际董事长谢仕平向南都记者表示,纵观整个行业,目前O 2O融合较好的只有“上门服务”等业务;而线上导线下的成功模式,现在也唯有大众点评类的餐饮平台。

  阿里对银泰商业的定位是进行零售商业线下线上融合的平台,但实体零售企业的O 2O目前尚没有成功模式,那么如何打破现状,实现实体与虚拟的真正结合,这将是张勇面临的挑战。

  “我们可以借助互联网来改变传统零售的运营方式,将消费的IP地址和活生生的人对应起来,使实体百货从坐商变成行商。”张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体商业就算开在黄金地段也只能等人上门,而互联网可以把客人从几公里外吸引过来。据他透露,阿里已积累超过6亿消费者的收货地址。“我们知道这些人住哪里及他们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喜好。商场登广告那是散弹扫射。而精确掌握以住址为核心的消费者情况,这才是精确制导。”他表示,未来阿里将用自己的大数据,帮助银泰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客户管理。

  线上线下如何转化导流?

  阿里将银泰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但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尽管拥有29家百货店及15个购物中心,但银泰商业还并非完全意义上的跨区域百货公司,其网络分布有限。易观智库分析师王小星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实体店可以通过在网上开设旗舰店的方式来突破区域限制,但这里存在一个消费者接受度的问题,而且实际情况来看,这种转化率并不高。

  “目前银泰正在积极的和其他的合作伙伴进行探讨,希望银泰在与互联网融合的尝试中产生价值,让整个行业受益,最终这这种价值超越现在的门店,扩展到更广泛的区域。”张勇表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